佛山市今起暂停省际长途客运班线

离开佛山、出省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开。

珠江时报讯(记者/方婷)6月6日,佛山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自5月27日发生本轮疫情以来,截至6月5日24时,佛山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例,目前佛山市10例感染病例均在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截至6月6日17时,佛山市无报告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全员核酸检测覆盖5区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尚慧玲透露,截至6月6日9时,全市累计排查密接者753人,已追踪到位并管理在佛山527人,另有226人在外市,已全部函告相关市协查;累计排查次密接者1245人,已追踪到位并管理在佛山1158人,另有87人在外市已全部函告相关市协查。

目前佛山市无高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有三个,分别是禅城区石湾街道绿茵鸣苑小区、南海区桂城街道华福御水岸小区,南海区桂城街道金域名都小区。

截至6月6日10时,禅城、南海、顺德已累计核酸采样848.33万份,已出结果607.5万份,结果均为阴性。6月6日,高明区、三水区也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至此,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覆盖全市5个区。

下一步,佛山市将继续做好病例救治、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甄别管控、大规模核酸大排查等疫情处置工作。

佛山市划分为四类区域

发布会上,佛山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综合组副组长陈泳槟介绍,《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的通知》已于5日发布,将全市划分为四类区域,分别是封闭管理区域、封控管理区域、闭环管理区域、一般管理区域,并明确了各区域管理措施。

6日,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陈泳槟就通告解读了“九个严格”措施,包括严格人员出行管理;严格交通出行防控;严格隔离管控;严格信息报告;严格配合核酸检测;严控餐饮堂食;严控聚集性活动;严格公共场所防控;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其中,特别要求,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开佛山、不出省,确需离开佛山、出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48小时内阴性证明要求自6月7日12时起实施)。

省际长途客运班线暂停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庄儒耀对市民出行安全作了更详细的解读。庄儒耀介绍,根据最新通告要求,从6月7日起,全市所有汽车客运站暂停省际长途客运班线,即客运站只开行省内客运线路。建议广大市民落实疫情防控管控要求,及时调整出行计划,非必要不出省。

对于货车司机核酸检测方面,6月2日以来,全市共设置了5个货车司机核酸检测采样点,共计核酸检测采样4551份,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铁路方面,佛山在各站场都配足了查验人员,对进站旅客进行查验,其中佛山火车站增派18人,佛山西站增派43人,把好进站口的验证关。

在公共交通方面,出租车、网约车要更严格落实通风消毒等措施,并做好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对于跨市、跨区和各区重点线路,要落实乘车测体温、亮码出行,严禁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人员搭乘。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06-07 09:21:4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