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海建展馆,最高补贴3000万元!

南海区出台促进会展业发展扶持办法,办展参展都有补贴。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年智 通讯员/李伟婵)南海会展业迎来大礼包!近日,《佛山市南海区促进会展业发展扶持办法》出台,对会展场馆建设、办展、运营和组织参展给予全方面扶持,最高补贴金额达3000万元。其中,创新性地设立了线上会展平台建设补贴。

首设线上会展平台建设补贴

《办法》适用于在南海区进行会展场馆建设、运营、会展举办及组织且符合本办法扶持条件的单位。

《办法》鼓励社会资本在南海区投资建设专业会展场馆,对符合条件的场馆建设主体,按项目实际固定资产投资总金额的10%进行一次性补贴,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3000万元。

去年疫情以来,线上办展已经成为新形式。南海作为发展会展业的“新兵”,也力尝线上会展业的“头啖汤”。《办法》增设线上会展平台建设、招商及参展补贴。

比如,支持区内行业协会组织建设网上会展平台,对经评定符合条件的专业网上会展平台建设主体,按照平台建设投入资金的20%给予一次性补贴,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100万元。鼓励在南海区注册、具有独立法人的企业参加区内网上会展平台上举办的专业展览,对全程完整参加一次网上专业展览的企业,每参加一次给予补贴5000元。

全方位扶持助力会展业发展

《办法》鼓励举办高质量展会,对会展企业在南海举办展览给予补贴,包括在南海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的会展企业,也涵盖区外会展企业。

针对办展类奖补,其他区域均补贴会展租金,南海则以展览面积及参展商家数作为补贴依据。以展览面积10000平方米、展期三天的展会为例,符合条件的南海区内企业可补贴50万元,区外企业可补贴40万元。

《办法》还鼓励知名会展企业、专业网上会展平台、国际会议落户南海。例如,给予获得认证的会展或国际会议举办企业一次性补贴50万元。对引进会展行业龙头企业、机构及知名展会项目入驻南海的,可采取“一事一议”方式,报区政府批准后予以重点支持。

《办法》还激励企业及行业协会参展,对组织企业、机构参展的企业、行业协会、机构等单位给予不同程度的补贴。

需要注意的是,《办法》中的“专业展览”是指专门一种产品,一类技术、一类产业所支撑一个主题展会,专业展有专门的采购团队,有别于消费类、综合类、娱乐类的展会。

会展业是现代服务业的先导性产业,被称为“经济发展的加速器”。近期,樵山文化中心建成,南海国际会展中心即将投用,意味着南海会展业有了强大的平台支撑。此次南海出台会展业扶持政策,将加快会展业集聚,从而进一步助力南海乃至佛山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06-09 09:20:1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