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用档案讲好党的百年故事

南海区档案馆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珠江时报讯(记者/洪晓诗 通讯员/张君浩)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南海区档案馆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积极传播红色文化、档案文化,用档案讲好党的百年故事,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南海区档案馆印制的“档案话百年”主题明信片。 通讯员供图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包括推出《百年记忆红色南海》系列宣传报道,开展档案法知识竞赛、“档案话百年”分享有礼活动等,以多种形式宣传档案文化、弘扬红色精神。

红色档案对于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具有重要意义。南海区档案馆拥有较为丰富的红色档案资源,为更好地利用和传播这些红色档案资源,从今年3月起,南海区档案馆联合南海区委党史研究室、珠江时报社,推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百年记忆红色南海”系列宣传报道,探寻历史肌理,解读红色密码,记录和回顾在党的领导下南海取得的历史性发展成就,展现建党百年风华。该系列报道包括30篇专题报道、30条系列微视频和制作1幅“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H5图绘长卷,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建党100年来南海的红色精神和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发展成就,在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不断前进的力量。

在“国际档案日”当天,由南海区档案馆联合南海区普法办开展“档案法知识竞赛活动”上线,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为主要内容。6月9日至6月12日,参赛者关注“南海档案史志”微信公众号后,在后台回复“学法大赛”,点击自动回复的链接即可进行答题,完成闯关答题并符合抽奖条件的参赛者,即可参加随机抽奖。

为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呈现南海的发展印记,南海区档案馆印制“档案话百年”主题明信片。明信片从馆藏照片图库中选取了10张有时代烙印的照片制作而成,见证了历史的变迁,记录了南海的发展历程。南海区档案馆将送出100套明信片,关注“南海档案史志”微信公众号,参与“档案话百年”分享有礼活动,转发推文就有机会获得。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06-10 10:05:5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