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期间非必要不出市不出省

南海区召开全区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 通讯员/南宣)6月9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后,南海区召开全区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全区上下进一步凝聚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随着端午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将进一步增高。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对存在的风险做到心中有数,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细化、完善各类问题清单,坚决落实各项快、严、实的措施,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会议强调,要把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一要按照“快、严、实”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本土疫情的应急处置。二要全面落实分级分类防控要求,强化人文关怀,及时响应群众诉求,第一时间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做好居民各项生活保障服务,营造共同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同时,严防疫情外溢扩散,端午期间,要引导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出市、不出省。三要坚定不移落实对密接、次密接人员的集中隔离管理措施,保证充分的人力、物力投入,做到及早排查、及早发现、及早报告。四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严格禁止人员在居家隔离期间外出、聚集。五要切实加大对公共场所的管控力度。从即日起,全区各企事业单位、各村(社区)(含辖区内各村居、住宅小区、公寓、商铺)要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戴口罩“三个一”措施。学生儿童托管机构一律停业,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尽最大力度减少人员聚集。六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采取“先预约、后接种”的方式,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疫苗接种,全力构筑免疫屏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安全工作决不能有任何松懈,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安保维稳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在意识形态、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交通、消防、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开展全面细致排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防范端午期间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全力做好三防工作,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做好应急抢险救灾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做好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加大粮食及蔬菜、肉蛋奶等副食品和水、电、燃气等的供应保障力度,严格依法抓好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确保群众安心过节。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06-10 09:55:0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