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表彰“两优一先” 传承红色基因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6月30日,南海区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共同致敬优秀和先进,携手汇聚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再创新辉煌的磅礴力量。

同日,南海区发布4条红色研学线路。接下来,南海将依托红色研学基地和红色研学线路,以“点、线、面”的形式,让红色文化“活”起来,吸引更多领导干部、党员和市民群众主动探索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南海一批“两优一先”获表彰

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为南海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大合力,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

6月30日,南海区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向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陈君燧等100名同志获“南海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黄楚蓥等100名同志获“南海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中共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行政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等150个基层党组织获“南海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此次获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都是全区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代表,

他们有的为改革发展建功立业       他们有的为脱贫攻坚奋战他乡他们有的为群众福祉尽心竭力       他们有的为社会平安保驾护航

他们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生动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力量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

南海企业家潘健章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粤桂两省(区)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基地主任、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河清经济社第四党支部书记潘健章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受邀观礼。

事迹

潘健章是南海区九江镇河清社区人,作为粤桂两省(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基地首任主任,建立起“双培、双带、双促”的扶贫工作方式。今年初,潘健章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6月28日在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潘健章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潘健章不忘当年入党的初心,从2014年开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带着九江镇发展水产养殖业的经验,探索“致富带头人培育跟着产业培育走”的“双培”扶贫新路子,6年来带动超5万户贫困户实现增收。

感言

在建党一百周年能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这个荣誉,我的心情特别激动,特别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心情更加澎湃!我要把这种爱党爱国的热情,更好地转化到接下来的乡村振兴工作中去,努力工作,为广大人民服务,当好新时代的奋进者!——潘健章

南海发布4条红色研学游线路

穿越历史的风云,赴一场红色研学之旅。6月30日,南海区发布4条红色研学游线路,同步开通红色旅游巴士,让市民游客在畅游中探寻“初心之地”,感受南海深厚的红色文化。

南海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拥有16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4个革命老区村,以及革命遗址、旧址、革命纪念碑等红色资源。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南海将红色资源与“两高四新”产业、乡村振兴相互融合,把南海一个个红色景点与新时代的发展成果紧密串联,市民游客既能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也能感受南海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沧桑巨变。

作为红色研学线路的配套设施,南海同步开通3条红色旅游巴士专线和4辆红色研学游巴士,通过“旅游+交通”的模式,将中共南海县委旧址、中共南三花工委旧址、大沥革命烈士纪念碑(大沥革命展示馆)等红色研学基地串联起来,方便市民群众出游。

2f62d22290d54fd1a0d738c74c33f1a7.jpg整理/珠江时报记者 柯凌娜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7-05 07:26:1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