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基层抗疫 她整整瘦了一大圈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副主任医师李燕华

李燕华(右一)在整理新冠疫苗接种数据。(通讯员供图)

“华姐,这边有个外籍人士想来接种疫苗”“华姐,今天疫苗充足,可以告诉社区动员大家过来接种”……自3月底南海启动全民接种新冠疫苗计划以来,统筹接种登记工作、对工作人员进行岗前培训、解决接种问题、解答群众疑问……成为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公卫科副主任医师李燕华的常态化工作。

“她就是我们接种点的‘管家婆’,还是个精益求精的‘管家婆’。”新生儿科护士长魏丽霞这样形容李燕华。为了给前来接种的市民提供更好的接种服务,李燕华要求当天负责接种的医护人员提前十五分钟到达岗位。

李燕华原本是妇科的一名副主任医师,在接到新冠疫苗接种任务之后,她便借调到了公共卫生科参与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协助公卫科科长安排相关工作。在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院内,她穿梭于接种点的每个角落,排队的民众多时,她去维持秩序;登记位群众多时,她就顶上去登记;接种护士核对不上信息,她就到接种位去找盒子一起核对。每天晚上各接种点的任务结束后,她还要留下来和医护人员一起核实资料,有时为排查一个疫苗追溯码或核实一个身份证号码,她和护士长把几千张流调表翻出来一张张核实,把几千个盒子倒出来挨个查找,经常忙到深夜。

不久前,看到南海区疫情形势,考虑到医院接种疫苗及支援核酸采样需要大量人手,李燕华与同为院内医生的丈夫将11岁的儿子放在学校住宿、把3岁的女儿寄托在邻居家中后,便携手再次奔赴防疫一线。

“华姐真的瘦了很多,对比起去年、甚至对比前一个月,差别很明显,她的辛苦我们看在眼里。”魏丽霞说。

2020年,李燕华获评南海区优秀共产党员。“我觉得我的工作都是日常,也没觉得自己有多优秀,只是平凡的人做了平凡的事而已。”李燕华说。

文/珠江时报记者方婷见习记者许可可通讯员梁健桃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7-07 09:55:1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