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南企纳入全国首批碳交易市场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启动,首批纳入超2200家电力企业参与碳交易。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春妹)近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启动,首批纳入超2200家电力企业参与碳交易,其中来自南海的电力企业有3家。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是利用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一项制度创新。通俗来讲,就是把二氧化碳的排放权当作商品来进行买卖,需要减排的企业会获得一定的碳排放配额,成功减排可以出售多余的配额,超额排放则要在碳市场上购买配额。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公布数据显示,全国碳市场开市首日,全国碳市场碳排放配额(CEA)挂牌协议交易成交量410.39万吨,成交额2.10亿元,收盘价51.23元/吨,较开盘价上涨6.73%。

据悉,首批有2225家发电行业企业参与碳交易。其中,南海共有3家企业被纳入全国首批碳交易市场,包括南海发电一厂有限公司、南海长海发电有限公司以及佛山市南海京能发电有限公司。

碳市场开市也让不少南海尚未被纳入碳交易市场的企业备受鼓舞。“碳市场开市对我们企业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广东港博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皮秋如表示,随着碳排放交易市场的成立,产业升级的速度也将加快,公司将抓住机会,发挥自身优势,帮助相关企业进行节能改造。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07-19 09:35:2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