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推进创文工作常态化

着力解决一批里水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珠江时报讯(记者/陈志健)7月19日,里水镇召开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全国、省、市、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接下来里水文明创建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及早适应新的考评标准,将日常工作与创文工作相融合,为佛山市继续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里水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理解今年创文工作的新要求、新精神。检查形式今年有了全新变化,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考评方式,这就要求里水创文工作要做到常态化,各单位要提高自身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积极配合做好创文工作。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将创文工作与常态化工作相结合,将创文工作做在平时。例如与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相结合,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建工作相结合,形成合力,各个击破。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各项基础,将任务分解到每一个村(社区)和成员单位;破难点,抓重点,以问题为导向整改。环境卫生、主要道路管理、农贸市场、农村乱象、市场革命等多个方面对照创文和人居环境整治清单进行整治。

各单位要将政策传达下去,发动群众参与,开展志愿服务品牌创建,围绕文明创建,打造“社工+义工+群众”的模式。同时要认识到位,提高工作站位,以创文为契机,着力解决一批里水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各个部门、村(社区)的管理水平、服务水平,提升里水人的文明素养。

通过任务分解,各部门、村(社区)各施其职、各负其责,发挥里水全国文明镇的先进性、引领性,为佛山创文贡献里水力量。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7-20 10:14:4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