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违规住人现象将立即关停

即日起至10月底,丹灶将严查易燃易爆物品、“三合一”场所

珠江时报讯(记者/吴玮琛通讯员/邓伟洋)7月20日,丹灶镇召开行业领域消防安全大约谈大培训活动暨“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议。即日起至10月底,丹灶将严格彻查易燃易爆物品、“三合一”场所,发现违规住人现象将关停和处罚,防范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现场首先开展南海区行业领域消防安全大约谈大培训,围绕典型案例分析、解读《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重点场所建设标准、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方法四大内容进行讲解。

随后,丹灶镇“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议召开。会上透露,丹灶镇制定了《丹灶镇易燃易爆物品、“三合一”场所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即日起至10月底将在镇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及违规住人专项整治行动,发现存在违规住人现象的,立即采取关停和处罚措施。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主体单位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在前期安全大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易燃易爆物品、“三合一”场所管控,彻查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强化源头治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据介绍,丹灶镇将根据提高认识广泛发动、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强化执法高压震慑、督导问责确保成效四大工作要求,重点整治易燃易爆物品场所内违规生产经营问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等7项内容,以及排查“三合一”场所中防火分隔不到位、违规住人、违规用火用电等9项安全隐患问题。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按照“零容忍”的原则,对相关违规场所和负责人依法从严从重实施行政拘留、临时查封、强制执行等处罚和强制措施,对逾期未整改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以及未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检测、维修、保养建筑消防设施的机构,列入消防安全失信单位范畴。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7-21 16:15:5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