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超百家外贸企业领到政策“干货”

佛山举行“服务网商助梦圆”政策宣讲活动。

珠江时报讯(记者/彭美慈)跨境电商企业如何合规、便利地收款?电子商务网络如何保证安全运行?近日,佛山举行“服务网商助梦圆”政策宣讲活动,邀请外汇管理部门、市委网信办、南海农商银行等单位现场授课,超百家外贸型企业参加。

活动中,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从最新外汇政策背景、便利化措施、结算渠道梳理等几大方面,带来《便利外汇收付支持跨境电商发展》主题分享。据介绍,新政能让外贸企业办业务更高效、更低成本,具有拓宽贸易新业态结算渠道、提高审核效率、简化小微跨境电商企业货物贸易收支手续等便利性。

外汇金融服务如何为跨境电商发展“赋能”?南海农商银行方面介绍,该行不断提升对跨境电商的金融服务能力,针对跨境电商企业结汇的各种痛点难点问题,开启了涵盖账户便利化、外汇便利化在内的一轮服务模式和产品创新,全力做好稳外贸,助力双循环工作。

佛山市网商协会会长王一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外贸出口形式、外汇管理政策适时调整,佛山部分外贸出口企业反映,他们对最新政策不够理解,导致外汇出口报关退税异常、收款不合规被处罚、交易异常被冻结等问题频发。针对这些问题举办这次宣讲会,是希望佛山广大企业家、外贸企业主都能学懂、弄通相关政策的要求和指引,提高效率,让跨境电商业务“快”起来,为佛山外贸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

活动中,南海农商银行带来“跨境金融和普惠金融服务介绍”政策宣讲,帮助外贸企业解决在运营过程中跨境账户管理的困惑。市委网信办则为现场企业做好电子商务领域网络安全支招。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07-21 09:29:0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