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商贸价格指数创历史新高

上半年大沥商贸价格指数总体稳步上行,商贸环境指数探底反弹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翠贞)昨日,中国·大沥商贸指数2021年上半年报告出炉。报告指出,在本周期内,大沥商贸价格指数总体稳步上行,各细分市场价格行情整体波动上行。而大沥商贸环境指数则探底反弹,显示商户对政策环境和市场经营环境较为满意。

5月指数创新高

2021年上半年,大沥商贸价格稳步上行,至6月方有小幅回调。上半年,大沥商贸价格总指数收报118.95点,相较2020年年末上涨6.75%。其中,5月还曾到达上半年价格指数顶峰120.03点,成为历史新高。

同比来看,今年上半年,大沥商贸价格行情相比2019年和2020年整体居于高位。今年上半年,商贸各细分市场价格行情走势各异,整体均以上涨趋势为主。其中,有色金属价格指数连涨四月后,在6月小幅回调,最终收报于128.59点,相比2020年年末价格指数上涨13.48%。不锈钢市场价格行情整体呈现较为强势的上升走势,价格指数收报于182.56点,较去年年末上涨15.78%。

其他细分市场的走势则相对呈稳步上行的态势。今年上半年,水产市场价格指数收报107.55点,相比2020年年末上涨8.85%;小商品市场价格持续上涨,指数收报129.65点,较2020年12月上涨5.24%;五金市场价格指数收报109.41点,较2020年年末上涨5.15%。而布匹市场和铝材市场价格行情则以横盘波动为主,表现较为稳定。

营商环境获认可

在大沥商贸环境指数方面,今年上半年,经历连续下跌两期之后,该指数终于开始强势反弹,指数收报104.93点,环比上涨4.08%,同比上涨0.27%。

指数编制方分析,这显示商户对大沥商贸政策环境和市场内经营环境总体较为满意。3月底,大沥召开了商业体营商环境评比(暂行)办法动员会,这一举措积极落实了相关营商环境优化政策,同时也成为擦亮“商贸大沥”品牌的重要助力。指数编制方认为,上半年商贸环境指数的涨幅,正是大沥营商环境改革初步成果的一个印证。

在大沥商贸景气指数方面,分市场来看,在大沥商贸各类专业市场中,五金市场景气度最高,除6月外,上半年景气指数均在荣枯线以上波动;小商品市场景气度次之,一季度景气指数均收报荣枯线以上。其余几类市场的表现则因外部环境的影响而表现欠佳。指数编制方认为,6月底佛山地区为期三个月的禁渔期结束,有望给下半年水产市场景气度带来上升希望。其亦指出。进入下半年,布匹市场和不锈钢市场应当积极寻求市场和行业热点,扩大客流量,加强营销力度,借助多样化手段助推市场景气度攀升。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7-22 10:21:4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