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奖10万元 激励学子成长成才

九江乡贤关杰初、吴绮兰伉俪登门探访两名被北京大学录取的优秀学子

九江乡贤关杰初、吴绮兰伉俪登门探访被北京大学录取的优秀学子覃锦瑶。(学校供图)

珠江时报讯(记者/区辉成)今年高考,来自南海区九江镇的两名石门中学优秀学子覃锦瑶、孙鹏以优异的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为了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发扬拼搏精神,近日,九江乡贤关杰初、吴绮兰伉俪登门探访两名优秀学子,并向他们各送上10万元奖励金,勉励他们树立宏大志愿,日后为国家作贡献,为家乡争荣誉。

登门探访优秀学子

在覃锦瑶家中,关杰初、吴绮兰伉俪向其送上10万元奖励金和一台平板电脑,并勉励她要树立宏大志愿,学有所成后更多地回报国家。

据了解,覃锦瑶以广东省历史类总分第二的成绩,成为佛山市两名高分屏蔽生之一,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同时向她伸出了橄榄枝,最终她选择了北京大学。初中毕业于儒林中学的覃锦瑶,就读初中期间学业优秀。2018年中考,她以优异成绩进入石门中学有为班。

“通过拼搏和努力,最终达成目标,考上理想的大学,我们为你而自豪。”在孙鹏家中,关杰初、吴绮兰伉俪向其送上10万元奖励金和一台手机。关杰初说,物质上的奖励只是一点心意,他勉励孙鹏继续发挥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遇到挫折、困难不退缩,立志做一名有抱负的科学家,报效国家,回馈社会。

“在北京大学学习过程中,要多跟老师和同学交流,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学习他人的长处。”临走时,关杰初与孙鹏互相添加了微信,并叮嘱孙鹏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保持自信,自强不息。

累计捐资过亿元

一直以来,九江镇尊师重教氛围浓厚,崇德向上之风浓郁,教育基础设施不断改善,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升,每年中高考成绩亮眼,教育事业呈现出积极向上的发展态势。除了关杰初、吴绮兰伉俪向覃锦瑶、孙鹏送上奖励金外,由关杰初、吴绮兰伉俪支持成立的九江镇儒林教育发展基金会,也将给予两名优秀学子各10万元奖励,勉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日后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上月底,九江镇举行慈善公益捐赠签约暨九江慈善会儒林教育、仁爱医疗发展基金启动仪式。当天,关杰初伉俪与九江镇签署慈善公益捐赠协议,承诺10年共计捐赠2亿元。

作为九江镇杰出的企业家、乡贤,关杰初伉俪一直心系桑梓,热心家乡的教育、医疗等事业。据不完全统计,关杰初伉俪捐资累计过亿元,如捐建上西西山文化楼、支持九江医院软硬件发展、教育事业帮扶、困难群众救助以及防疫开支等,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疫情发生后,关杰初、吴绮兰伉俪积极响应政府倡议,2020年共捐赠资金及物资超261万元。从去年至今,他们在医疗卫生方面已捐资超2700万元,为南海区第九人民医院购置了先进的医疗设备,并对奋战在抗疫一线以及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医护人员给予奖励。今年疫情期间,关杰初伉俪也捐赠了280万元爱心慰问金,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7-22 09:33:2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