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市十运会 为南海争光

佛山市第十届运动会南海代表团成立。

珠江时报讯(记者/罗炽娴 通讯员/冼福添 摄影报道)7月21日下午,佛山市第十届运动会南海代表团正式成立。本届运动会时间为7月~11月,将在南海举办。南海将派出1617人的队伍参赛,其中青少年竞技体育组1017人,群众体育组600人。

作为参赛者的南海,奋勇争先;作为承办者的南海,严格部署。“我们将以积极、饱满、热情的态度参加佛山市第十届运动会。”“我们将严格遵守竞赛规程和竞赛规则,认真履行教练员职责。”现场,南海区运动员代表、教练员代表分别宣誓。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梁惠颜作为南海代表团的代表,接过团旗。

自2017年接过市运会旗帜后,南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本届市运会的承办工作。借鉴了前几届兄弟区办市运会的经验和做法,南海区已初步确定了20多个场馆作为运动会比赛场地、20多个住宿餐饮单位负责市运会食宿工作。

“南海体育经过长期的积累、发展,已成为省内体育事业发展的典型,为擦亮南海品牌贡献了独特的价值。”南海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黎妍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良好的竞赛环境,提高集训成效,全力备战,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为南海争光。

■相关新闻 | 南海健儿积极备战力争金牌总数第一

珠江时报讯(记者/罗炽娴 通讯员/冼福添)佛山市第十届运动会将在南海举办,其中竞技体育组设14个大项,参赛项目包括体操、田径、游泳、射击、击剑、举重、武术(散打、套路)、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拳击、摔跤、跆拳道共566个小项;群众体育组设10个大项,参赛项目包括龙舟、网球、乒乓球、羽毛球、健身气功、体育舞蹈、武术、门球、龙狮、棋类(围棋、象棋),125个小项。

佛山市运动会已延续九届,南海区连续七次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本届市运会,南海以市十运会竞赛规程为总抓手,围绕“确保强项、突破弱项、积极备战、争创佳绩”的备战原则,明确目标任务,以金牌总数和成绩作为突破口,力争金牌总数第一,总分成绩不掉链。

“目前,我们的参赛队伍已经组建完毕,平时会组织队员到比赛场地进行体验,也会与顺德区、高明区的参赛队伍开展交流切磋。”在南海区群众体育组门球项目负责人邱柳铭看来,南海日常开展的群众体育运动较为丰富,不论是参赛还是承办,都有很好的基础,所以在竞技方面,南海有一定的实力,运动员们也有信心在比赛中夺取佳绩。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07-22 16:06:2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