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赋能民生 | 中国联通将在佛山投放10000台5G智能便民纸巾终端

5G赋能民生 | 中国联通将在佛山投放10000台5G智能便民纸巾终端

珠江时报讯 7月23日,由中石化广东分公司、中国联通佛山分公司携手主办、乐晟科技协办的“5G赋能民生 科技驱动公益”环保竹纸全国公益行&城市便民纸巾终端社会投放启动仪式,在佛山举行。中国联通佛山分公司现场宣布,在佛山公共场所免费投放10000台5G智能便民纸巾终端,为群众提供公益便民纸巾服务。

中石化广东分公司、中国联通佛山分公司、乐晟科技三方完成项目签约。

据介绍,这批纸巾终端陆续投放到医院、行政服务中心、社区、综合体、景点、交通枢纽、体育馆、高校等公共场所,方便市民领取,同时为企事业单位宣传科普提供点对点传播窗口。目前第一批终端,已经投入到佛山市妇幼保健院新城院区和禅城院区。

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丁红霞表示,智能纸巾终端进驻医院后非常受市民欢迎,疫情以来市民更加注重个人卫生,每天都有人领取使用,智能便民纸巾的进驻是医院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一个举措,接下来还会继续增加纸巾机。

智能纸巾终端不仅能为民生赋能,也能为传播赋能。一方面,通过合作单位和企业赞助纸巾,实现低成本、高效益的宣传效果;另一方面,由中石化提供更环保更优质的本色竹浆纸巾,帮助市民解决临时使用纸巾的需求。

中国联通佛山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苏仁刚表示,以5G新基建为基础,通过5G信息化、大数据赋能,在相关单位和公共场所加大免费投放智能纸巾终端的力度,将佛山智慧城市便民纸巾服务,打造为高品质服务的全国示范模式。

这包小小的纸巾如何插上5G的翅膀,飞到市民手中呢?市民需要用纸巾时,只要打开微信搜索“城市便民纸巾”小程序,就能查询到便民纸巾终端的分布地点。随后,扫描智能纸巾机上的设备码,进入小程序点击“免费领取”按钮,智能设备就会“吐出”一包纸巾,每人每天可以免费领取一包。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7-23 18:53:3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