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犬备案“一站式”搞定

开展养犬备案“一站式”服务活动,进一步宣传养犬管理的有关规定

珠江时报讯(记者/吴玮琛 通讯员/陈智标)昨日,丹灶镇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镇农林服务中心到金宁社区,开展养犬备案“一站式”服务活动,进一步宣传养犬管理的有关规定,规范养犬行为,保障居民人身健康和安全,维护市容环境和社会公共秩序。

陈先生带着2只拉布拉多犬来到服务点,进行注射狂犬病疫苗接种和备案登记。“养犬备案‘一站式’服务很方便,免去多个地方两边跑的麻烦。”往年,陈先生需要带着犬只前往宠物医院接种疫苗,但医院无法提供备案服务,需要他另外办理。“一站式服务很方便,20分钟就能完成。”陈先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成功登记好相关信息,并领取了“佛山犬牌”和佛山市犬只免疫证。

当天,还有多位居民带着爱犬到现场打疫苗、备案登记,备案完成后,工作人员还会为居民详细讲解文明养犬的有关规定。去年5月1日,佛山正式实施《佛山市养犬管理条例》,要求全市的犬主为犬只备案领取犬牌,并明确了“打疫苗、牵犬绳、佩犬牌、清粪便、戴嘴套、莫扰民”的文明养犬规范。此项《条例》获得群众的支持。

此次养犬备案“一站式”服务宣传活动是丹灶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深化延伸,让群众就近享受到免费、方便的免疫、登记、办证、领牌“一站式”服务,提高丹灶镇犬只备案率,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养犬程度。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07-24 11:45:4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