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件精品展现西樵红色精神

第十二届樵山文化系列活动开幕,“百年华诞红动西樵”文化艺术精品展开展。

珠江时报讯(记者/陈肖玲通讯员/黄淑莹摄影报道)7月观赏文化艺术精品展、8月~9月村居篮球赛、足球赛挥洒汗水……第十二届樵山文化系列活动昨日拉开帷幕,一系列文旅文体特色活动将陆续举行,让市民享受不同形式的文化活动盛宴。接下来,市民既可以参加体育比赛,强身健体,也可以观看文艺展览,陶冶性情。

作为第十二届樵山文化系列活动的头炮,“百年华诞红动西樵”西樵镇文化艺术精品展昨日在飞鸿馆开幕,展览旨在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用书画、镜头、旧物件等记录时代变迁,繁荣西樵文化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在飞鸿馆一楼,《雷锋故事》《建党伟业》等旧书籍、物件陈列在展柜上,另一边则是一幅幅精美的摄影作品,涵盖防疫、西樵人文景观等。走上三楼,一幅幅书画作品苍劲有力、栩栩如生地展现了红色文化精神。

此次展览征集作品共500多件,经初评、复评、终评,审核出符合条件的书画摄影作品115幅,收藏艺术品200件,涵盖西樵党建历史、人文情怀等。主办方还为参展者颁发入展证书。

“展览通过一些小物件与书法作品,再现西樵党建历史的发展,为一批艺术家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市民也能来到飞鸿馆欣赏高水平的展品。”西樵镇党委委员王玉桥表示,以樵山文化系列活动为统领,与社会各界共同探讨西樵文化艺术的发展,全面推动西樵文艺工作的大繁荣大发展。

据悉,樵山文化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接下来,南海区百村(居)男子篮球赛暨西樵镇村居男子男球赛、村居足球锦标赛、樵山歌王大赛、乒乓球赛、南海百舟竞渡龙舟邀请赛等一系列文化及体育活动,将丰富群众文艺生活。

开幕仪式上还举行西樵文旅宣传片首发仪式。该宣传片展示西樵镇内多个网红打卡点,如听音湖、西樵山、平沙岛等,带领大家欣赏西樵美景,感受西樵魅力。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07-24 11:47:1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