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门前路 解决民心事

桂城叠二社区联合部门修补破损路段,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珠江时报讯(记者/邹韵斯通讯员/黄智锋梁业瑶摄影报道)“以前每逢下雨天,这条路就是臭水横流,出太阳也是臭气熏天,现在这条路终于修复好了,真是给我们办了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啊!”叠二社区居民看着家门口平整的路面,满意地竖起了大拇指。

近日,叠二社区党委联合叠二社区驻点团队及市政管理办对名苑三区与叠南圣堂村区间路面和下水道进行了修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社区工作动力和成效。

名苑三区与叠南圣堂村交界路段的区间路,原设计是一条小道,只能满足少量车辆借道通行,但由于现时海三西路与文华北路地铁3号线施工封路及南一路道路升级改造需要,造成该路段成为主要通行道路,车流量不断增多,导致原本通往文华北路、海三路、南一路方向的车辆都需要驶入该道路通行,其中不乏地铁施工的大货车、泥土车、大型客车等。

叠二社区党委前期通过观察了解到,该路段由于长期超负荷运作,已出现路面严重破损、下水管道破裂、粪水外流等问题。另外,由于车辆通行严重超出该路段使用要求,造成这里长期塞车,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最为严重。

路段破损和严重塞车已经影响周边居民住户的生活及出行安全。群众多次反映该道路问题,社区也与物业公司进行多次协调,但由于该道路使用性质和使用用途都发生了变化(基本属于市政道路使用),物业公司也无法承担该道路的长期维修费用。

为此,叠二社区党委联合驻点团队及市政管理办积极沟通,充分表达居民群众迫切希望修补该道路,让大家安全出行的意愿,并与市政管理办多次勘察路面寻找修补方案。随后,市政管理办组织施工人员对道路进行维修。7月19日,该路面基本完成修复。居民看着家门口平整的路面,纷纷称赞。

安全出行问题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修复破损路面解决了居民的“心病”,为过往车辆和沿线群众提供了安全出行的保障。叠二社区党委表示,将以居民需求和满意度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身边实事。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07-24 11:47:5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