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高中生今起开打新冠疫苗

各校陆续公布具体安排,家长需全程陪同孩子接种。

珠江时报讯(记者/区辉成)今日,南海区启动12岁至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按照部署,南海各高中学校集中安排学生在7月26日至29日分批、错峰进行接种,各位家长要注意带孩子前往指定地点接种。

根据南海区校园疫情防控专班部署,石门中学定于7月27日至28日7:50~11:30、14:20~17:00为学生进行新冠疫苗专场接种,接种地点为大沥镇黄岐东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原旧黄岐镇政府)。为避免拥堵,做到快速有序,此次疫苗接种分批次分时段进行,家长陪同孩子完成疫苗接种,观察30分钟无异常后迅速离场。

南海中学新冠疫苗接种时间安排在7月26日至27日14:00~21:00,接种地点为佛山市第五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三楼。具体安排为7月26日新高二、高三学生按照所在镇街分片区在指定时段接种,新高一和原高三学生则安排在7月27日分批错峰接种,请家长尽量在安排的时段带孩子过去接种。

九江中学安排疫苗接种时间为7月28日至29日,接种地点为九江中学礼山学堂,其中28日上午安排新高三学生先分批错峰接种,下午则是新高二学生接种,新高一学生安排在29日上午接种。

按照安排,南海高中学校学生接种的新冠疫苗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生物)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科兴中维)生产及分包装的新冠病 毒灭活疫苗。疫苗共需接种2剂,两剂之间接种间隔建议大于等于3周,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学校将及时公布第二剂集中接种时间后续通知。

多所学校提醒,9月1日开学前,将查验全体师生员工的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假期未按时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学生,返校时应按程序补种。

高中生接种注意事项

1.接种当天,家长应全程陪同孩子进行接种。

2.新高三和新高二学生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参加接种;新高一学生需同时携带录取通知书和本人身份证;港澳学生或外籍者请携带港澳通行证或护照等有效证件。

3.下载并打印《广东省新型冠状病 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通用第二版)》《流行病学史确认书》。家长须认真阅读,提前填写并签名确认(无家长签名,不得接种)。

4.提前通过“粤苗”App或“粤健通”微信小程序,实名认证后绑定学生在省疫苗系统中的档案,并完善档案中学生和家长的信息,生成接种档案信息二维码并截图,以便接种当天出示二维码迅速完成登记。

5.请学生及家长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学生穿宽松衣物,以便接种。接种完成后,观察30分钟无异常后迅速离场。

6.接种了其他疫苗(含水痘疫苗)不足14天的同学,需暂缓接种;如已预约了水痘疫苗的,请推后接种,优先接种本次新冠疫苗。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07-26 09:34:3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