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暨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狠抓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珠江时报讯(记者/付艳霞 通讯员/南宣)7月24日,区委常委会暨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专题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南海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镇街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南海已进入了后汛期和台风高发季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落实好各项三防责任制,做好临灾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主管行业内可能受台风及强降雨影响危险区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提前落实防范措施。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防汛救灾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毫不放松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特别是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地区来(返)南海人员的落地排查工作,落实落细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对涉疫重点人员要做到“两点一线”点对点闭环转运,严防疫情传播风险。要守好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坚持人物同防,严格入境人员、粤港跨境货车司机、港口作业人员等重点人群管控,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进口货物入境检疫和消杀,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管理。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院感防控,持续强化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零售药店的哨点监测作用,从严落实集中隔离场所、公安司法监所、养老院、学校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暑期社会面防控,强化公共交通、站场码头、空间密闭公共场所的个人防护和通风消毒,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推进60岁以上和12岁至17岁人员疫苗接种,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和各项服务保障。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07-26 09:37:5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