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叶满锡:十年坚守 绘就成“两新”组织党建最大同心圆

作为一名85后党员,叶满锡从事党务工作已有近10年时间。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有务实真干之心、勇于创新之心、真情服务之心,要用正确的方法实现基层党务工作与生产经营的融合。”曾任桂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广东瀚天科技城党委书记,现任平洲玉器珠宝小镇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的叶满锡认为,基层党务工作贵在“虚实结合”。

作为一名85后党员,叶满锡从事党务工作已有近10年时间。他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完善机制建强组织,创新载体让企业党组织发挥核心作用,不断增强企业员工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bbffbee2358348958550948c70f2fc56.jpg

叶满锡走访公司,身体力行促进党建活动。

在他的努力下,170多个“两新”组织党支部在桂城扎根成长;他服务的非公经济党组织和党员志愿服务队先后被授予“广东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先进党组织、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队”等称号。

今年,他被评为佛山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参与党员志愿服务300余场次

叶满锡2009年12月参加工作,在部队当过兵,当过大学生村官,2012年至今一直从事党务工作。

“我们成立了桂城大学生村(居)官党员志愿服务队,扎根基层。”叶满锡说,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发起了一系列志愿服务:为生重病的余老师、患病保洁员钻姨以及患有肾病的美姨筹集善款,帮助独居老人建厕所和修补房屋,陪同孤寡独居老人冯伯过中秋吃年夜饭,爱心接力每周到广州医院探访“玻璃女孩”楠楠并为其举办“楠儿当自强2012个人演唱会”,爱心接力为卢苏婆婆成立“买菜队”……

“做最实在的党员志愿服务。”叶满锡和队员们活跃在桂城的大小村居,做公益,献爱心。从参与一线党员志愿服务,到组织策划服务、自主培育重点项目,桂城大学生村(居)官党员志愿服务队淬出了“品牌”,叶满锡也通过这个平台获得了成长和锻炼。

9b8869f6c1a74091b74c6aec6f53d46e.jpg

叶满锡及其团队组织开展“党建引领·桂才领航”活动。

危难时刻显身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叶满锡协调桂城党员志愿服务队率先开展助力抗疫,协助辖区58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发动4100多名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发动超655名“红马甲”党员持续开展送温暖行动,联合退伍军人、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一同为值守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姜茶、糖水、汤圆。

经过党员志愿服务的锻炼,叶满锡更坚定了“为群众办实事”的信念。作为桂城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执行队长,8年来扎根在基层,参与党员志愿服务300余场次,服务群众超过8万人次。

5年指导成立88个“两新”党组织

“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负责非公企业和园区的党建工作,七八年间走访了数千家企业。开始,不少企业不理解或不认同党建的作用与意义。而我的工作就是感召人们跟党创业,这一步确实艰难,但意义重大。现在,我们成功在多家上市公司、科创型企业、人才团队企业组建了党支部。”叶满锡认为,将党的引领、党的建设延伸到企业的经营管理当中,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先锋作用,可以让企业行稳致远,发展得更好。

叶满锡一步一脚印开展“两个覆盖”摸底排查,累计走访商务楼宇、互联网业、产业园区、规上企业、人才团队等2000多家,5年来共指导成立88个“两新”党组织。他坚持每年组织近170个“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组织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切实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推陈出新的宣传教育形式让党建生活灵动多彩,在新经济和新社会组织中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让党员找到“家”。

叶满锡还坚持将党建工作与城市文化、企业文化有机结合,通过创新组织生活切实激发非公企业党支部活力。

近两个月,新一轮疫情在南海区及周边发生。叶满锡作为平洲玉器珠宝小镇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立即组织开展防疫工作,并动用前期凝聚的党建力量,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很快,平洲玉器珠宝小镇设置了多个体温监测点,疫情防控网更加密实。

如今,170多个“两新”组织党支部在桂城扎根成长,“两新”红色力量在桂城每一片园区、每一栋楼宇、每一家企业、每一个社会组织汇聚与传递,绘就成“两新”组织党建最大同心圆。这也是叶满锡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追求的“党建梦”。

文/珠江时报记者 梁欣昕 曾蓉

受访者供图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1-08-04 10:30:5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