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把大事办好 把小事办实

南海区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南海区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大事办好,把小事办实,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于细微处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

实事办理速递

实事办结率达94%

截至7月29日,南海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是党员我来办”问题需求收集平台已累计收集群众诉求1044件,累计办理完成954条,所有诉求全部录入驻点联系和社会治理网格化平台。

南海区职能部门继续上线“我为群众办实事”南海民生微访谈活动。截至7月29日

3c8cb71c0f4d441193caed9e3450ff82.png

购房

新购商品房“交房即发证”

今年以来,南海区逐步推行一手房“交房即发证”改革,业主在领取新房钥匙的同时领取不动产权证书,享受税务、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的联动服务,从“来回跑”到“零跑腿”,办好商品房合同备案、税款缴纳、不动产登记等系列业务,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步。

办税

推出“不满意,请找我”专项活动

南海区税务局利用集中咨询服务中心平台,推出“不满意,请找我”专项活动。包括开设“不满意,请找我”专线,畅通不满意诉求反馈渠道;设置双重满意评价模式,及时了解纳税人的办税体验;建立不满意回访机制,确保纳税人的诉求事事有回应。

减证

开展社区“万能章”治理专项行动

南海区民政局开展社区“万能章”治理专项行动。目前,已梳理出城乡社区出具证明的情况,下一步将按计划实施,对不符合法律规定和文件精神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证明事项进行清理,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真正做到减证便民。

社保

零距离全方位检视业务流程

自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转作风”活动以来,南海区社保局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分批赴各镇街行政服务中心社保综合窗口一线,体验业务办理全流程。对于发现的问题一律记录进问题清单,属于区局范围的,能改的马上改、当场改,不能马上改的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为群众提供更高效的社保经办服务。

解难题

助拟上市企业扫清障碍

企业有所呼,政府有所应。7月15日,南海区召开2021年拟上市企业座谈会,深入了解拟上市企业的上市进展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挑战。针对企业提出的包括土地、房产确权、集体企业确权、税务、守法专项证明等方面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镇街负责人逐一回应。区长顾耀辉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列出明确的时间进度表,限期解决问题。

保供水

供水管网改造 水压水质改善

瀚蓝南海供水佛山市南海九江自来水有限公司加大力度推进村居供水管网改造,工程覆盖村居包括河清村、下北村、下东村、上东村、梅圳村、英明村、水南村、南金村、西桥村、海寿村等,涉及约6900户。

九江镇的供水管网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半年后,彻底改善了此前高峰期水量水压不足的现象,群众满意度提高。

整理/珠江时报记者 柯凌娜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1-08-07 05:15:1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