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南海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洞观历史,深情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自信展望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七月以来,南海全区上下精心安排部署,高标准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掀起学习热潮不断引向深入

七月以来,南海各界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牢记初心使命、争取更大光荣的智慧力量,奋力开创南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7月1日,南海第一时间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在当前的首要位置来抓,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南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7月5日,南海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要求全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

连日来,南海各镇街各部门以专题研讨会议、党课等各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党的历史经验和时代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南海力量。

既是精神指引也是行动指南

南海社科理论界掀起了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在新起点上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在精心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中,南海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一方面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点学习计划,纳入党校培训的必修课程,作为高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育的重要内容。另一方面抓好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

南海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充分发挥好社科理论、高校、党校、重点智库等作用,联合珠江时报推出《理论周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论断,结合南海实际、突出百姓视角,加强理论研究阐释,陆续推出《以党史之光照亮南海奋进之路》《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南海创新创造伟力》《以史为鉴 凝聚思想再解放的磅礴力量》《深入学习贯彻百年党史中的土地逻辑》等一批有思想、有深度的重磅文章。

通过全方位、系列化的理论宣传,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及其带给我们的深刻启示,充分展示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特别是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和精神旗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再造南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南海周密安排、尽锐出战,打好整体战、奏好交响乐、唱响大合唱,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营造浓厚氛围。

除了精心组织开展专题宣讲和理论研讨,南海还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区委宣讲团,分赴各镇(街)及区直单位、国有企业、高等院校等开展巡回宣讲,发动区镇两级讲师团开展“菜单式”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村居、进机关、进校园、进网络;并组织百姓宣讲骨干通过“讲故事”的形式,积极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式宣讲。

在青少年宣讲教育方面,引导青少年群体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激发“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担当和志气。

与此同时,南海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围绕“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全力推动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加快推动村改总攻坚”等主题,讲好南海故事,推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品质南海 活力南海 幸福南海”建设各项事业,再造南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不仅如此,“七一”之后,南海红色革命历史遗址迎来参观热潮。中共南海县委旧址、中共南三花工委旧址、大沥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场馆里,前来参观、学习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纷纷表示,新的征程上,将更加旗帜鲜明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汇聚起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1-08-07 05:17:4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