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巾帼力量 助力垃圾分类

西樵镇举行垃圾分类经验分享会

珠江时报讯(记者/陈肖玲 见习记者/练梦婕 通讯员/潘燕婷)为学习借鉴儒溪村开展垃圾分类的先进经验,开展“巾帼红万家绿”西樵镇垃圾分类支持项目,2020年8月10日上午,西樵镇举行垃圾分类经验分享会。

2019年,儒溪村被列为南海区乡村振兴精品示范村。儒溪村通过组建由“党员+妇女执委+垃圾分类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伍,发动巾帼力量,联合保洁人员等推进垃圾分类,并通过“家庭分类+保洁收集+积分奖励+公开表彰”四大方式,鼓励和发动村民将垃圾分类落到实处。同时,通过多元垃圾分类宣传方法入户到家、“一个平台”的服务支撑体系、垃圾分类万家齐行动等,提高村民垃圾分类意识。

垃圾“四分法”和“两分类”相结合、“进家庭、进学校、进小区、进单位、进公共场所”五进宣传活动;打造示范片区和一批示范标杆单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儒溪村为缩影,西樵镇目前正联动多方力量,让垃圾分类成为全民新时尚。

西樵镇市政办副主任何兴炳介绍,借鉴儒溪村的经验,西樵镇选取了雅居乐、简村、民乐、上金瓯等试点,将以亲子活动、入户宣传、桶边督导等多种宣传形式,创建具有自身特色的垃圾分类工作经验。

分享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儒溪村垃圾分类示范路,实地感受儒溪村垃圾分类工作的成果。南海区妇联副主席付萍表示,各级妇联通过打造公共空间,依托“妇女微家”“妇女之家”以及妇联服务阵地,充分发挥“芳华议事厅”作用;并定期组织女性党员、妇联执委进行座谈、学习、交流;提升队伍素质,发挥巾帼组织力量,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1-08-11 10:24:5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