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21年的款项 追回来了

南海法院坚持以执行工作为抓手,促使一宗长达21年的欠款旧案圆满执结。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 通讯员/易可欣)21年前的欠款还能要回来吗?南海法院的回答是:可以。8月19日,在南海法院承办法官的见证下,申请执行人何某生从被执行人何某林的妻子手中接过现金6.5万元,双方握手言和。何某林的妻子还为承办法官送上一面写有“秉公执法为民服务”的锦旗,对他们秉公执法、为民服务的精神表示感谢。

被执行人的妻子代为送上锦旗。通讯员供图

21年前,何某林向同村兄弟何某生借款10万元。直至2015年,何某林只偿还了3.5万元。于是,何某生将何某林告上法院,最终法院判决何某林偿还借款本金及相关利息。2016年,该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因被执行人何某林无财产可供执行而终本。

2020年,该案恢复执行。已步入耄耋之年的何某生盼望着能收回当年的借款,也想了解一下这位消失多年的同村兄弟的近况。在得知老人的心愿后,该案件的承办人开始尝试寻找何某林,多次带领执行人员前往何某林的老家走访调查,并在其祖屋的门口张贴了法院执行通知书及传票,告知案件情况,希望何某林及其家人看见文书后,可以主动与法院联系。

今年年初,承办人接到了何某林妻子的来电,了解到原来当年何某林生意失败,所以一直没有能力偿还剩下的欠款。近几年,他又患上了尿毒症,且如今已进入晚期。

实际上,何某林从没有忘记21年前欠同村兄弟的这笔钱。所以当他得知法院在其祖屋张贴了法律文书之后,马上让妻子与法院联系。但得知因为借款时间太久,产生大量利息时,何某林及其家人发了愁,因为实在是无力偿还,他们希望承办人帮忙询问何某生是否愿意只收取欠款本金而不追究利息。

承办人了解到相关信息后,立即将被执行人的近况、意见和想法转达给何某生,同时征询其通过和解来解决本案争议问题的意愿。

得知何某林的情况后,何某生深表同情,并表示愿意协商解决。于是,承办人立即组织双方当事人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进行沟通,最终何某生表示愿意收取6.5万元后不再追究其他经济责任。

8月19日上午,承办人召集双方当事人前往芦塘社区督促执行办公室,组织双方进行执行和解。现场,何某林的妻子将6.5万元现金交到何某生的手上。至此,这宗21年前的借款纠纷案件,迎来圆满结局。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1-08-26 08:15:0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