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灶醒华小学9月1日开学

珠江时报讯(记者/吴玮琛通讯员/区瑞鹏)丹灶镇醒华小学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开学,以崭新的面貌示人,赓续“醒华教育”历史教育文脉,开启醒华精神在新时代的教育篇章。

醒华小学位于丹灶镇城西片区,地处有为水道边,被有为水道沿线仙岗、西城、银河、良登、塱心5个村居环绕。这里有着历史人文的天然优势,曾孕育出了康有为、方献夫、陈澹浦和黄花岗烈士等历史名人。新学期开始,超百年的“醒华教育”品牌即将再次在丹灶绽放光芒。

“醒华小学已经通过室内空气检测和竣工验收,9月份将迎来第一批学生。”醒华小学校长区瑞鹏介绍,醒华小学按照广东省标准化学校的要求建设,占地面积23328.9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268.56平方米,醒华小学一期建有24个教学班,除配备有智能化专用教室外,还有报告厅、演播厅、创客室、机器人训练室等功能场室,同时还有图书馆、室外塑胶运动场、篮球场等配套设施。本学期开设19个班级,近800名学生到校就读。

醒华小学制定“立中国心,筑未来梦”的办学宗旨,提出唤醒生命、扎根传统、点亮未来三大教育主张,通过提供多样化的教育教学平台,激发学生们的天赋和能力,帮助孩子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醒华小学将深耕中国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文化,让学生感受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从优秀文化中汲取教育精华;学校还将从创建未来学校、打造未来教师、培养未来人才三方面入手,孕育出能够适应未来社会生存的新型人才。

区瑞鹏介绍,开学后醒华小学将结合实际情况执行校内课后服务“5+2”模式,开设拓展课程和围绕足球、书法、美术等兴趣班,学生结合自身所需提前向老师报名。学校对有特殊需要的学生,应提供延时托管服务,切实解决好家长接学生困难问题。

“学校还将引入创客课堂、机器人研发等课程内容,推进教育教学现代化发展。”区瑞鹏介绍,丹灶这座现代化科技小镇逐步发展,学校也将紧跟地方发展,借助地方先进的科技资源唤醒未来教育,引领丹灶教育的变革和创新。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8-30 15:19:4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