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姑娘东京残奥会夺铜牌

9月3日至4日,梁燕芬将参加田径T12级女子200米、4×100米混合接力比赛。

 珠江时报讯(记者/陈肖玲)“阿芬,加油!”“咬住冲!”9月2日18时20分许,西樵镇海舟村委会不断传出加油呐喊声!

    原来,2020东京残奥会田径女子100米T12级别决赛正在上演,该村的梁燕芬在决赛场上亮相,家人在村委会观看比赛直播,隔空为梁燕芬呐喊加油!最终,梁燕芬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铜牌。

    比赛中,位于第一跑道的梁燕芬与她的领跑员朱宣康做好预备姿势。随着发令枪响起,进入决赛组的4组运动员迅速起动,向终点冲去。在起跑阶段,梁燕芬紧咬对手,以自己的节奏向前跑,尽管随后被2、3跑道的选手赶超,但她与领跑员保持节奏冲过终点。最终,古巴选手以11秒49的成绩夺冠,梁燕芬以12秒51的成绩获得铜牌。

    “阿芬好样的!”“为国争光,为我们西樵争光了!”在梁燕芬比赛时,梁燕芬的父母梁志响与余伴兴紧张地观看着比赛,大声呼喊着加油。看到燕芬勇夺铜牌,梁志响与余伴兴露出喜悦的笑容。

    “第一次参加残奥会便夺得奖牌,很高兴,也很为她骄傲!”梁志响与余伴兴透露,本届进入决赛的运动员实力强劲,燕芬能与世界级选手同台竞技,已是收获。“赛前与她联系时,我们让她放松心态,跑出自己的节奏。”

    据悉,梁燕芬在预赛时位列小组第二,以12秒39的成绩直接晋级决赛。余伴兴告诉记者,获得铜牌,是对她这400多天来高强度训练的认可,希望她在接下来的赛事中继续加油。

    梁燕芬作为中国残疾人田径队盲人运动员,小学四年级时就在父亲的陪伴下走上了体育发展的道路,并在反复摸索中确定了田径项目。在2019年世界残奥田径大奖赛北京站中,一举夺得“两金一银”的佳绩。从屡次跌倒磕伤,到勇夺世界冠军,梁燕芬为此付出了太多努力。“女儿自小性格开朗,并且能吃苦。”梁燕芬一直是梁志响一家的骄傲。

    9月3日至4日,梁燕芬将继续参加东京残奥会田径T12级女子200米以及4×100米混合接力两个项目比赛。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9-03 11:06:2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