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单”1136条!南海各镇街各部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4fbe55f4a21d403d804432092697920d.png

学史力行,关键在于实干为民。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过程中,南海区始终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着力点、落脚点,坚持“小切口、大变化”,从群众反映和关心的实际问题入手,切实把为民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群众已“点单”1136条

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是党员我来办”问题需求收集平台,累计收集群众诉求1136条,累计办理完成实事1052条,所有诉求全部录入到驻点联系和社会治理网格化平台。

20个单位上线“接单”  

南海区职能部门继续上线“我为群众办实事”南海民生微访谈活动。截至8月25日,已上线20个单位,累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486条,累计解决458条,办结率达94.24%。

共治

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贴心服务

西樵镇以崇南、联新社区为试点,建立“融和天使”楼长工作制,引导新市民、房屋管理者和党员主动参与楼长工作,按照立即解、限解、重点解、联合解“民情四解”法分层分类反馈,确保“件件有登记、事事有回音”。

目前已推动解决楼道照明、新市民子女入学、人居环境提升等问题,让新市民实现从“外来人”到“主人翁”的角色转变。

育人 

托管服务解决暑期“看护难”

暑期开始以来,狮山镇多个村(社区)、社会组织等以夏令营等多种形式实施“官方带娃”,帮助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营造学校、家长、社会“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

其中,狮南村社区学院为村内小学生送上安全教育、军事训练、党史学习教育、创客课程、科普小达人、园艺课、篮球课、朗诵课等八大类主题课程。狮山镇罗村中心小学试点实施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除了晨读、自主学习等基础托管课程,学生还可以体验书法、绘画、体育锻炼等精彩课程。

治堵

年底前至少完成7个拥堵黑点治理

为持续改善南海交通环境,方便市民群众出行,南海区将通过“短平快”交通微创新方式,于今年底前完成不少于7个拥堵黑点交通改善工作,各镇街也启动一批“短平快”项目的建设计划。

目前,黄岐大桥、佛平路-佛山一环路口、佛山市第五人民医院、里水大道-里和路、盐步中心小学等“短平快”项目完成移交手续,并由南海区交通综合治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协同区交警、镇街等相关部门跟踪落实。

用气

1632户居民用上管道天然气

为了让大沥瑞安花园小区居民尽早用上管道天然气,今年5月,南海燃气专门成立了8个工作小组,经过3个多月奋战,于8月14日完成最后一户住户的天然气转换工作,17栋楼共1632户居民用上便捷、安全、清洁的管道天然气。

纾困

困难家庭圆了“微心愿”

今年6月起,丹灶镇组织各村居人大代表联络站,面向全镇困难家庭开展实现群众“微心愿”活动,送上电器设备、康复用品及器械、学生学习急需的学习用品等,解决住房修葺及水电管线改造等困难,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

政务

服务送上门 企业“少跑腿”

为方便瀚天科技城园区企业及员工办理行政服务有关事项,8月17日下午,桂城街道行政服务中心把服务送到园区、送进企业,现场提供咨询、审件、收件等服务,通过办实事让企业少跑腿,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

整理/珠江时报记者 柯凌娜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1-09-04 07:32:1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