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灶开展非户籍人口信息排查登记行动

丹灶加强摸排整治力度 共建平安和谐丹灶

珠江时报讯(记者/吴泳 通讯员/麦永汉)近日,丹灶镇综合治理办(流管)、丹灶派出所联同各村(社区)驻村警官、流管干部及专管员等一行深入出租屋,全面开展非户籍人口信息排查登记专项行动。

8月1日,《佛山市非户籍人口居住登记条例》(下称《条例》)出台。丹灶加大宣传、加强摸底排查整治力度、不定时“回头看”检查,从严压实各方主体责任,保障全镇非户籍人口信息排查登记工作顺利完成。

近期,丹灶各村(社区)陆续组织出租屋主、厂企及其他居所负责人分批次召开会议,要求严格按照《条例》相关规定,及时、主动向所属村(社区)流管站报送租住人员信息,做到“人来登记,人走注销”。

丹灶镇综合治理办(流管)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转发政策法规、条例宣传等资讯,使出租屋主、租客及厂企负责人等更深入了解《条例》;同时深入出租屋,特别是人口密集的中大型出租屋及厂企宿舍派发宣传单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规定,做到主动上报信息、主动登记信息。

丹灶镇综合治理办(流管)开展地毯式、滚动式排查和上门核查,重点摸清出租屋、厂企以外的其他居住场所,并对该类场所居住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及居所房屋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努力达到辖区非户籍人口信息排查登记及消除违规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全覆盖。

近段时间以来,丹灶镇综合治理办(流管)工作人员会对此前下发整改通知书的违规居住场所及已走访巡查的出租屋,进行不定时“回头看”检查。若检查发现居所负责人没按要求整改或整改后仍不规范,依然存在重大消防隐患的,将对违规居住场所进行直接封停处理。

截至目前,丹灶镇各村(社区)共走访巡查出租房19979间,核查非户籍人口59595人,开具整改通知书312份,封停违规居住场所10间。

接下来,丹灶镇综合治理办(流管)将持续开展非户籍人口信息排查登记专项行动,切实提高“人屋”登记纳管率,共建平安和谐丹灶。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09-07 10:51:3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