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获《环球金融》可持续类金融大奖

中国银行分别荣获“最佳可持续金融银行奖” 和“可持续蓝色债券杰出领导全球奖”。

近日,《环球金融》杂志(“Global Finance”)揭晓第十四届“中国之星”奖项及首届“可持续金融奖”评选结果,中国银行分别荣获“最佳可持续金融银行奖” 和“可持续蓝色债券杰出领导全球奖”。

近年来,中国银行持续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积极以金融力量助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制定《中国银行“十四五”绿色金融规划》,以商业银行为主体,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经营的优势,大力推进绿色金融业务发展和产品创新,构建绿色金融“一体两翼”的格局。

同时,中国银行积极参与绿色金融国内外合作,成为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的支持机构,加入中英金融机构气候与环境信息披露试点小组、中国银行业支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工作组,积极践行“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GIP)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工作组共同主席、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2020/2021年度绿色债券、社会责任债券原则及指引顾问委员会成员的职责。

下一阶段,中国银行将继续贯彻绿色低碳的理念,力争成为绿色金融服务的首选银行,打造碳金融特色服务品牌,用实际行动积极落实国家决策部署,助力我国“碳达峰”“碳中和”及《巴黎协定》目标早日实现。

文/招卓臻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09-07 16:54:3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