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举行第一、二季度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文明家庭分享家风传承故事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黄洁 通讯员/郑恒)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9月15日,佛山市举行2021年第一、二季度佛山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34个先进典型获推荐宣传,并评出“文明家庭”10户、“最美家庭”90户。

“佛山好人 ”代表上台分享自己的故事。 珠江时报记者/戚伟雄 摄

本次活动由佛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今年,佛山市持续深化“大爱佛山”品牌建设,正能量先进典型不断涌现。经过多个环节,全市推荐宣传2021年第一、二季度佛山好人20人、佛山新时代好少年6人、佛山新乡贤4人、佛山传播正能量致敬单位4家。

伴随着大屏幕播放的视频,一组组感人肺腑的画面、一个个正能量的故事展现在观众面前。画面中的主人公有的是社区居民,有的是公司职员,有的是少先队员,或乐于助人、或敬业奉献、或见义勇为……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引领着社会好风气。掌声萦绕在会场,传递着来自温暖与文明的感动。

为广泛开展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教育实践活动,佛山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文明家庭”活动,引导群众传承家庭美德,以最美家庭故事,弘扬文明新风。本次共评出“文明家庭”10户、“最美家庭”90户。

“精研陶艺追逐梦想,志同道合互相扶持,言传身教共造家风。”现场,佛山市“文明家庭”代表杨英才家庭登台分享了他们的故事,展现“家风”与“文明社会”的关联性。

市文明委要求,各区、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宣传美德先进典型事迹,充分发挥美德先进典型中党员同志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市形成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良好道德风尚,继续擦亮佛山“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佛山红色文化名片”发布仪式,公布了“佛山十大红色文化名片”和10张“佛山优秀红色文化名片”,让新时代叫得响、传得广的佛山红色文化品牌成为文明城市发展的名片。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09-16 09:39:4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