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高层次人才享一对一代办服务

南海区代办中心创新代办服务模式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婷通讯员/南政数宣)9月10日,南海高层次人才白勇来到丹灶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外籍人士开具社会保险参保证明事项。在南海区代办中心协助下,白勇仅用不到半小时取得参保证明,按照以往,办理此类证明一般需要3天时间,区代办中心为其节省了3天时间。这是南海区行政服务中心创新代办服务模式以来首个针对人才的全天候一对一代办服务。

    实施“人才立区”战略以来,南海区不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近年高层次人才数量日益增加。为了能够服务好区内人才,此前南海区委组织部、南海区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组织培训了一批区级专职人才客户经理,首批于8月正式到岗。

    近日,人才客户经理了解到,白勇院士需要办理外籍人士开具社会保险参保证明事项。“按照正常流程,与中国居民可享受线上办理与即来即办不同,外籍人士办理参保证明程序相对复杂,需提前预约前往窗口办理,最快需3天时间。”人才客户经理将该情况迅速推送给南海区行政服务中心代办中心有关负责人。

    得知这一情况后,区代办人员于9月8日为白勇组建代办服务群。在工作群中,区行政服务中心代办员、区人才客户经理、丹灶行政服务中心代办员共同为白勇答疑解惑,提前准备好办理参保证明需要提供的材料,并带领他到就近的丹灶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提供专门通道,办理前后仅用了不到半小时。当天成功办理后,白勇为南海的人才服务点赞,对南海行政服务审批的速度和效率大加赞赏。

    营商环境的核心是人才环境。南海区代办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海代办服务不断拓宽代办服务范围。其中,为了优化营商环境,南海区代办中心由帮企业办事向人才办事延伸,将“区四类以上(含四类)人才”纳入代办服务对象,积极推进互通区人才服务办“南海人才客户经理制度”的服务范围,通过“区人才客户经理+代办服务”的模式,构建更完善的人才服务体系,为人才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以此提升引才竞争力,优化南海营商环境。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9-16 10:59:5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