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赏月好去处 哪个最想去打卡?

中秋佳节到了,你将如何度过?“逛吃逛吃”太过俗套,宅在家里又太过无聊。怎么办?不妨在浪漫的中秋之夜在南海找个最合适、最美妙的地方赏月去吧!趁夜色或临湖羡影,赏月光如水;也可以登高望远,眺望城市夜色;还可以到公园,仰望星空,一览明月当空照……在南海各镇街,不少地方是中秋赏月的绝佳地点,赶紧计划一下吧。

桂城

璀璨灯饰陪你过中秋

9月19日晚,桂城映月湖、文翰湖两个公园及辖区五座天桥的中秋灯饰通过验收后正式亮灯,璀璨夺目。

记者来到映月湖公园,看到不少市民在现场与中秋灯饰《锦绣异彩》合影,还在朋友圈打卡晒合照。《锦绣异彩》巨型灯饰以风姿绰约的荷花、闲趣愉悦的鱼儿及激情汹涌的浪潮等元素同舟相连,构成锦绣花篮的造型,衬以水帘星灯,寓意前程锦绣、幸福满载。园中林荫小道的路灯也换成美丽的宫灯,晚风轻吹,颇有意境。

映月湖公园中秋灯饰《锦绣异 彩》。珠江时报记者/丁当摄

为了满足市民对传统节日风俗的美好体验,今年,桂城除了在映月湖公园、文翰湖公园悬挂传统工艺精美宫灯装饰,还在新湖酒店天桥、深海路天桥、佛平路虫雷岗公园天桥、简平路天桥和平北小学天桥上设置艺术灯组装饰。

值得一提的是,千灯湖环宇城和益田假日天地也装上了节日主题灯饰。由澳门建筑师马若龙创作、佛山民间艺术研究社制作的“追光游愿”兔子彩灯艺术展于9月19日在千灯湖环宇城开幕,多只巨兔分散在千灯湖环宇城户外广场中,模样可爱、色彩缤纷。其中有一对高达8米的名为“恋爱兔”的灯饰,吸引不少情侣前来打卡。

●游玩小贴士

1、公园主题灯饰:映月湖公园、文翰湖公园。

2、人行天桥主题灯饰:新湖酒店天桥、深海路天桥、佛平路虫雷岗公园天桥、简平路天桥、平北小学天桥。

3、商业载体主体灯饰:千灯湖环宇城、益田假日天地。

九江

回归大自然感受 “水月一色 ”

在西江江心,有一个扁长形的小岛,叫海寿岛。无数文人墨客为她写下了最美的诗篇,因而又有“诗歌岛”的美誉,是闲来短途游的最佳之选。中秋时分,在此欣赏美景、圆月,两者皆可得。

在岛上感受慢生活,回归自然,首选是环岛行。环岛绿道全长6.6公里,可以散步或骑行,看两旁屋舍俨然,曲径幽幽,听鹭鸟齐飞,江风习习。在悠长的绿道,往天空一看就是风景,欣赏靓月更是惬意不过。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过海寿岛需要坐渡轮,最迟一班船返程是晚上9时,大家要注意时间。

从海寿岛出来后,可以来到外滩湿地公园。公园依江而建,沿栈道一直往前走,一路可见花草、湖水、鹭鸟,充满自然野趣。

沿着外滩湿地公园往前走,便来到三乡围,三乡围一边是广阔的滩凃和西江,另一边是乡村田园,一路也可见花草、西江、鹭鸟,也是赏月的好去处。

●游玩小贴士

1、海寿岛需要坐渡轮,车辆可上渡轮,最迟一班船返程是晚上9时。

2、外滩湿地公园不需要门票,自驾按导航即可到达。公交请乘坐江02路、江03路到“上西相府路口(海心沙码头)”站。

丹灶

闲步仙湖沐浴中秋月夜

仙湖青山绿水,扑面而来的是清新怡人的自然气息。中秋佳节,相约亲朋好友在绵延2000多米的环湖绿色小径,倾听鸟语,细品花香,可谓惬意无限。

撑着小船泛舟湖上,波光粼粼的湖面映入眼帘,如丝绸般柔和的湖水在身边轻缓地流过,水面下的鱼儿不时跃出水面,似乎在欢歌起舞。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仙湖的另一番美貌呈现在眼前。皎洁的月光洒在湖面上,波光粼粼犹如繁星点点,让静谧的夜晚增添了一分温柔。夜间游览栈道,细心的朋友还会发现,每一个节点都有不同特色的灯饰,别具匠心,让人流连忘返。

仙湖边上还有“24小时不打烊”的澹如书屋,点亮了仙湖畔一隅。闲步走进书屋,坐在大落地窗前往外眺望,眼前的湖光闪闪,周围安静如斯,享受月光沐浴下的宁静,让身体和心灵都得到放松和休憩。

●游玩小贴士

1、在桂城导航驱车半小时即可到达仙湖。

2、澹如书屋24小时不打烊,可作为游玩最后一站。

大沥

在九龙公园“遇见 ”圆月

当月色融入宁静夜景里,明月、微风、荷塘融成一幅和谐画卷。大沥九龙公园内,三三两两的人群在散步、休憩、聊天,时不时抬起头欣赏中秋之际的圆润月亮。

在公园入口,设置有“请佩戴口罩进入”的提示牌。路旁湖边,还可以看到“水深危险,严禁戏水、游泳、钓鱼”等提醒。为维持公园内群众的秩序,24小时都有保安队在园内巡查,群众遇到问题可向巡查人员求助。

在湖边的柳树下仰望,圆月沐浴在清凉的夜色中。中秋夜,不妨来宁静的九龙公园,感受镜花水月的温馨与浪漫。

●游玩小贴士

1、适合一家大小亲子游。2、水深危险,游客切勿戏水、游泳、野钓。

狮山

“嫦娥仙子”空降影城与你邂逅

中秋佳节不妨来古色古香的南海影视城,坐上摇橹乌篷船游江南水乡,静看白墙黛瓦,一秒穿越时空。今年南海影视城特别创新玩法,在中秋假期推出“影城中秋·全城征集令”系列主题活动,让市民有机会免费游玩影视城,免费烧烤、寻宝,玩转中秋佳节。

其中,“嫦娥仙子”将空降影城,与游客邂逅于恢弘宫殿、江南水乡、旧港澳街之中,18~30周岁的女性游客也有机会化身“嫦娥仙子”,只要身着汉服、仿妆嫦娥、手提玉兔灯,就可免票进园游玩。此外还可报名参与南海影视城“最美嫦娥仙子”线上挑战赛,优胜者将获得南海影视城年票等大礼。

南海影视城还将举行影城诗词会,6周岁(含)至10周岁(含)的小朋友(需出示身份证/校卡),顺利背出苏轼的《水调歌头》,即可免费游玩影城。每位小朋友仅限一次参与机会。

●游玩小贴士

1、活动时间为9月19日至21日。2、南海影视城开放时间:9:00~17:30。

里水

登高赏月景夜游美水乡

正所谓“站得高,望得远”。想在中秋佳节以最佳视角欣赏圆月?里水展旗峰生态公园是你的不二之选。

白天,可以约上三五知己,沿着山径登高望远,欣赏沿途的繁花绿叶,尽情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气。展旗楼共有七层,其中六层都是不同主题的展区,集历史名人、历史遗迹、古建筑、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于一体,是了解里水本土文化的好地方。

华灯初上,夜幕降临。展旗楼变得灯光璀璨,仿佛披上了一身金碧辉煌的衣裳,极具汉唐风韵。当一轮明月与古朴建筑融为一体,场面如梦如幻。站在里水最高点,饱览月明星稀之景,与家人共享温馨团聚的美好,何等惬意。

除了展旗楼,梦里水乡景区情浓桥也是众多网红打卡点之一。走在情浓桥,抬头可见红灯笼被错落有致地高高挂起。遥望两侧,悠悠郁水蜿蜒曲折,水乡美景尽收眼底。

●游玩小贴士

1、展旗楼亮灯时间为18:30~20:00。

2、梦里水乡景区停车场(免费)、也可到里水第一城商业广场停车场、梦汇尚城停车场或行政服务中心停车。

温馨提醒

1 在公共场所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2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要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3 户外注意防火避灾,不在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

4 游玩时要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不任性而为,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统筹/珠江时报记者杨世聪

文/图珠江时报记者 杨世聪 丁当 李福云

吴玮琛 邓施恩 沈芝强 何燕慧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9-21 09:05:5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