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艺术广东·国际艺术交流展将在西樵举办

多角度布局 呈五大亮点

珠江时报讯(记者/钟泽诗 通讯员/梁梓真 张嘉宜)9月23日,2021艺术广东·国际艺术交流展新闻发布会在南海西樵召开,交流展将于10月5日至8日在樵山文化中心举办。作为华南标杆级展览项目,这是艺术广东·国际艺术交流展第二年在西樵举办。

艺术广东·国际艺术交流展(以下简称“艺术广东”)已经连续举办11年,致力于推动广东地区艺术品市场发展,为各地艺术家提供高效、宽广的艺术交流平台,丰富本土群众的艺术文化生活,给人们带来更多精彩的艺术理念与艺术作品。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副处长黄小强表示,经历多年发展,艺术广东已经成为一个开放包容、国际化程度高、具市场引领作用的艺术品观赏和交易平台,成为华南地区最顶尖的艺术交流大会之一。希望今年的艺术广东能办得更好,让更多艺术家、艺术品走进南海,走进西樵,激活本地艺术生态发展的生命力。

南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游远荣认为,文化已成为南海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标配”。去年首次在南海西樵举办的艺术广东获得了参展艺术家和社会各界的好评,进一步增加了西樵听音湖片区的知名度。

艺术广东创始人鲁晓昆介绍,本届交流展的特点在于多元化创新,多角度布局,多视觉的感受,体现国潮艺术的魅力。展览期间,将设国潮2.0当代艺术展、院风品格·当代中国画邀请展、青年艺术区、国际艺术区及3D错觉艺术等五大特色内容。

其中,国潮2.0当代艺术展和院风品格·当代中国画邀请展是特别策展单元。前者首次在艺术广东亮相,将邀请池磊、陈粉丸等多位国潮艺术家展出当下潮流与中国传统元素相融合的艺术作品。后者则邀请李劲堃、陈永锵等50余位名家,展出风格迥异的作品,展现中国画在新时代美术进程中的新气象。

首次与艺术广东合作的南海区艺术创意产业协会会长万以珩表示,希望能通过本次合作,将优秀的创意文化引入南海,为南海吸引优秀的行业人才资源,助推南海艺术文化产业提升。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09-24 10:03:0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