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3家企业上榜市政府质量奖

第五届(2021年)佛山市政府质量奖公布,南海区获奖数量居全市第一。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春妹 通讯员/林颖欣 颜娟霞)记者9月24日从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菱王电梯有限公司、广东华兴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利泰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南海企业获得第五届(2021年)佛山市政府质量奖。南海区获奖数量居全市第一。

数年如一日追求高品质

佛山市政府质量奖是佛山市人民政府于2013年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奖,每两年评选一次。申报条件包括经济指标、技术和质量指标或社会效益等指标位居省内同行业前列,并持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制造业2020年度销售额(或主营业务收入)在5亿元以上,服务业2020年度销售额(或主营业务收入)在1亿元以上。

3家南海企业能在如此严格的质量“大考”中脱颖而出,秘诀便是对高品质数年如一日的追求。以利泰集团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是一家以汽车业务为主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从2015年导入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公司治理及管理体系的深度融合,独创提炼了有集团特色的“赋能型敏捷过程管控持续改进质量模式”,形成独特的组织竞争力。截至2020年,利泰集团有限公司市场覆盖全国9省35个地区,保有100多万顾客并持续增长。在2020年,该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达232.84亿元。

创新是质量稳定的重要支撑,深谙这一点的南海企业在研发上下足力气。例如菱王电梯有限公司建有国内电梯行业一流的“智能制造”生产线和华南地区最高、载重最大、速度最快的电梯研发试验中心,企业内还设有广东省工程技术中心、广东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和佛山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广东华兴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则是在行业内率先掌握小口压吹、轻量化、窑炉节能等核心技术,并建立了行业首家CNAS认可实验室。

南海获奖数量居全市第一此次南海的获奖数量居全市第一,又一次彰显质量强区战略的成效。

近年来,南海在质量强区的道路上开展了大量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不俗成绩。截至目前,南海区已有2家企业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3家企业获得“广东省政府质量奖”,7家企业获得“佛山市政府质量奖”,38个组织获得“南海区政府质量奖(含一线班组奖)”。

根据《佛山市政府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获市政府质量奖的企业或组织由市人民政府表彰奖励,颁发奖牌和证书,给予每家获奖企业或组织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南海区也会对首次获得广东省政府质量奖、佛山市政府质量奖的组织,分别按照省、市扶持金额1:1比例配套给予一次性100万元资金扶持。

以佛山市政府质量奖申报为例,除了资金奖励,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主动靠前为企业提供服务,多举措助推企业积极申报佛山市政府质量奖。

第五届(2021年)佛山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名单

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菱王电梯有限公司

广东华兴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小熊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简一(集团)陶瓷有限公司

广东中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日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箭牌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佛山市水业集团有限公司

利泰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09-26 09:34:3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