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玩转农趣运动会 观赏珍稀三角梅

里水丰收节主题体验日活动和三角梅文化展同步启动,持续至10月7日。

珠江时报讯(记者/陈志健 刘伟鹏)9月26日,“百花庆丰收·农趣荟里水”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体验日活动在梦里水乡百花园启动。同日,里水三角梅文化展在里水岭南农业产业创意园开幕。两个活动均持续至10月7日。

在农产品趣味运动会中,队员们挑担奔跑感受丰收喜悦。珠江时报记者/刘伟鹏 摄

本次丰收节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设有农耕文化体验、农作品文创集市、农产品趣味运动会等活动,让市民游客共享丰收喜悦。

其中,农产品趣味运动会邀请里水镇40个村(社区)的代表参与,设置开垦田野、瓜果飘香、五谷丰登、满载而归和农闲时刻五个项目。其中,“满载而归”项目十分考验团队合作精神,要求参赛队员分列于赛道两端,一边负责运载两袋“大米”,一边负责将空车推回始发地。在高涨的呐喊声中,队员们在草地上尽情奔跑,感受丰收喜悦之余,深感农耕不易。

值得一提的是,梦里水乡百合花园昨日正式成为佛山市南海区农业机械展示基地,将作为农业机械科普和安全教育的重要基地。同时,“梦里水乡百花园”农耕文化体验馆也于26日揭牌。

而本次三角梅文化展分为精品展区(主场馆)、花园展区(场馆前广场、芳华园)、花漾市集(芳华园)三个区域。在精品展区,一进门就能看到各式各样的三角梅,各打卡点都吸引不少游客拍照留念。

现场还发布了万顷园艺世界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路线,搭配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两大核心元素,沿线共有农业重点打造农业观光点15个、旅游观光节点24个,让旅客感受梦里水乡特色农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的发展新成果。

主办方表示,里水三角梅种植历史悠久,种植面积达3000亩。本次三角梅文化展展示了各式各样的珍稀极品老桩三角梅盆景、微型三角梅盆景、大型多色三角梅树景,向广大市民游客普及三角梅知识,旨在促进里水花卉产业信息技术友好交流,推动里水三角梅产业经济发展。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09-27 09:53:4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