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烈士精神

南海区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通讯员/杨文献)9月30日,南海区在大沥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2021年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上午9时,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大沥公园内,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庄严肃穆。参加公祭活动的区、镇党政领导干部,烈军属、退役军人和各界群众代表,学生、志愿者代表等共180人整齐列队,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奏唱国歌。

 市民依次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珠江时报记者/黄永程摄

   随后,全体人员肃立,向为了正义事业而壮烈牺牲的先烈们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深情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中国少年先锋队队礼。伴着《献花曲》深情低沉的旋律,出席公祭活动的全体人员依次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并缓步绕行一周,深情瞻仰,向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来参加烈士公祭活动,我感到很荣幸很自豪。”大沥镇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黄梓键说,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献出宝贵的生命,才换来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今后自己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的建设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很荣幸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来参加烈士公祭活动。”今年刚退役的利逢杰也来到公祭现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安居乐业都离不开革命先烈们的不懈奋斗。历史的钢枪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利逢杰说。

    活动现场,有不少南海市民自发前来参加烈士纪念活动。大沥市民刘耀斌表示,追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感现在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人们应该心存感恩,努力工作,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10-01 10:02:3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