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乘车不便 车长送出“爱的抱抱”

桂城公交车长严团宗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上下车,暖心举动获点赞。

珠江时报讯(记者/丁当 实习生/张雅琪 通讯员/颜雪梅 姚小帆)国庆期间,不少市民选择搭乘公交车出行,而桂城的公交车长们也一直坚守岗位,凭借优质贴心的服务获市民点赞。10月3日,南海202旅游专线公交车的车厢内就发生了暖心一幕:车长严团宗用“爱的抱抱”,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上下车,并协助老人换乘其它线路。

当天早上11时许,严团宗执行营运任务,驾驶南海202旅游专线公交车从黄沙开往千灯湖总站。到达市中医院站点停车上下客时,他发现一名老人正拄着拐杖准备上车。由于老人行动不便,严团宗立即解开安全带,将老人抱上车厢,在嘱咐其坐好扶稳的同时询问了他的目的地。待车辆到达千灯湖总站并停稳后,严团宗细心地将老人的拐杖先拿下车放好,随后小心翼翼地把他抱下车,并协助其到就近站点换乘。“非常感谢严车长的暖心举动,我的心里像是有一股暖流在涌动。”该老人说。

南海202旅游专线的开设,大大提高了广佛两地市民的出行效率,同时也加强了两地市民的往来交流。由于南海202旅游专线开通不久,严团宗在运营时经常遇到咨询路线的乘客,他每次都耐心回答,甚至充当起广佛“导游”,将沿线耳熟能详的景点告诉乘客们,方便他们出行游玩。因此,乘客们都称赞严车长是他们的“广佛文化宣传大使”。严团宗说,欢迎广大市民乘坐202旅游专线出行游玩,一起打卡网红景点。

据了解,严团宗平时也十分热心助人,例如归还乘客落下的物品财物、帮助乘客上车和拿行李等。在他看来,这些都是不值一提且应该做的小事。“可以帮助到别人,我心里很高兴,也很喜欢这种感觉。”严团宗笑着说。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南海新闻网

分享到:

2021-10-05 11:40:1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