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坚守让城市颜值保持“在线”

国庆假期,南海环卫工人坚守岗位,营造干净舒适的城市环境。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洁 摄影报道)“梁姨,假期还来得这么早呀!今天的花草修得不错哦。”国庆假期的清晨,在千灯湖公园的小山上,晨练的市民向正在修剪花草的环卫工人梁姨问好。对梁姨来说,市民的认可、景区环境的美丽,让她假期在岗工作也乐在其中。

像梁姨一样假期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还有很多。10月4日,记者在桂城街道走访发现,虽然气温高达35℃,但在商圈周边、公园内、街道上,身穿橙色制服的环卫工人们仍一丝不苟地开展日常作业。清扫路面、清理沿街垃圾箱、修剪景区内花草……他们用辛勤劳动和汗水,为市民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城市环境。

环卫工人梁姨已有十多年国庆假期在岗工作了,身边的人都叫她“千灯湖山大王”。“年复一年地在千灯湖片区工作,对这片小小的山头都有感情了。”梁姨笑着说,对她而言,国庆期间坚守岗位,既是守护城市环境的美丽,也是守护着自己精心照料的花草,感觉很有意义。

同样有十多年的国庆假期在岗工作的环卫工人珍姐,负责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华翠路)到万达广场路段路面清扫工作。她说,这个路段的人流量较少,所以国庆期间工作量变化不大。“国庆假期前几天下了几场雨,路面会难扫点,但也是工作中的正常情况。”珍姐说,不仅国庆,环卫工人的周末和大部分节假日都是无休假的,但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她就一定会坚持下去。

手拿一把扫帚,推着一辆垃圾车,环卫工人廖健良刚清扫完南海大观博物馆入口附近的路面,转头就清理起沿街的垃圾桶。廖健良说,他已经在这里工作4年了,每天都起早贪黑,“谈不上有多辛苦,我认为,工作就要好好做。”国庆期间,人流量增多了,廖健良的工作量也比平常大些,“假期虽然生活垃圾会比平时增多,但相比前几年还是少了许多,很明显地感受到市民素质越来越高了,感觉特别开心。”

“国庆对我来说就是平常的工作日。”环卫工人李连娣在南海一线环卫岗位上已工作三年多了,她和几个同事一起负责桂澜中路路段的路面清扫。她说,国庆期间,不少市民看见身穿黄色制服的她,都会上前对她说一句“辛苦了”,“能得到市民的认可感觉很开心。”

迎朝霞而出,披晚霞而归,这个国庆,守护着城市环境的环卫工人们俨然成了城市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他们值得所有人点赞!”在千灯湖公园内游玩的市民陈碧云说,作为市民,要爱护公共环境,从源头上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量,这是对他们国庆坚守岗位最好的感谢。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南海新闻网

分享到:

2021-10-05 11:33:2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