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别样风景 游出文明新风

国庆假期“南海游”散发朴素之美

国庆假期即将结束,记者走访南海部分景区、网红打卡点发现,就地过节、家门口旅游成为今年国庆假期的一大特色。

逛公园、品书香、看电影……看似普通的休闲娱乐方式,却道出了文明出行的良好风尚,道出了市民以及游客满满的幸福感,以及南海这座城市的别样之美……

逛公园

浪漫花海令人陶醉

“市民、游客文明素质明显提高了,很少有采摘鲜花、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出现,大部分游客都会自觉遵守公园告示进行游玩。”10月5日上午,记者走访南海区全民健身体育公园时,工作人员林叔说。

国庆期间,集休闲娱乐、运动健身为一体的南海区全民健身体育公园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游玩,每日接待游客超8000人次,最高日流量超13000人次。

不少市民带小朋友来到儿童游乐区及运动健身区游玩运动,也有一些外地游客前来拍照打卡。其中,AI无人车及粉黛乱子草成为园内的“网红”打卡点。

游客在游玩的同时,也显示出较高的文明素质。对于使用人数较多的游玩项目,家长会引导孩子排队游玩;乘坐无人车时,乘客自觉佩戴口罩;部分在园中野餐的游客在野餐结束后,也会自觉将垃圾收拾干净……大家自觉维护旅游环境,共同营造文明旅游浓厚氛围。

市民欧小姐趁国庆放假,带上一家四口前来野餐。“游玩过程中,我会教育小孩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做一名文明游客。”欧小姐对记者说。

风吹黛浪,花穗如丝;粉色云雾,曼妙轻盈。园内的粉黛乱子草随着金秋来临,营造出一片浪漫花海。肇庆的刘阿姨趁着国庆放假,与朋友们来到佛山自驾游,“昨晚我们去了千灯湖游玩,听说附近还有适合拍照的粉黛乱子草,今天就和姐妹们一起过来了,确实很漂亮!”刘阿姨说,佛山是个文明程度很高的城市,以后有机会还会过来旅游。

品书香

澹如书屋栖息心灵

品阅书籍之美,一览仙湖风光。假期即将结束之际,不少游客走进南海丹灶新晋网红打卡点澹如书屋,精心挑选一本心仪读物,品一杯清茗,览一湖美景,为假期画上一个完美句号。

10月6日上午9时许,天气有些炎热,但坐落在仙湖湖畔的澹如书屋已迎来不少游客。书屋内,游客挑选完心仪书籍后,迅速进入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屋外,游客拿起相机、手机,与南海第二大湖仙湖来一张亲密合影。

“作为一名‘书虫’,这样的地标式打卡点一定要来看一看!”家住广州番禺的何景峰退休前是一名中学语文教师,今年国庆他们一家选择到南海旅游,在品尝当地特色美食的同时,也在不少网红打卡点留了足迹。

“阅读是工作以来养成的爱好,基本每天会用多于1小时时间进行阅读。”何景峰表示,听到本地人介绍澹如书屋后,一大早就过来“打卡”。书屋设计布局很讲究,适合看书和独处,“面朝仙湖,春暖花开,岂不美哉!”

书屋工作人员介绍,在严格做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截至5日,澹如书屋国庆期间日均客流量超千人,成为不折不扣的“网红打卡点”。

澹如书屋今年2月“开门迎客”,并提出“24小时不打烊”的口号,将点亮“城市之灯”为己任,为爱书之人提供一个可以让心灵栖息的“桃花源”。书屋因康有为题诗《澹如楼读书》而得名。澹如书屋将不定期举办公益读书分享会、艺术鉴赏、书画品鉴会以及“氢生活主题沙龙”。

看电影

感悟爱国主义精神

国庆假期不少市民选择“就地过节”,到电影院观影成了休闲娱乐的方式之一。记者在大沥黄岐部分影院看到,等候区和购票区人来人往,市民在影院欢度国庆的同时,接受电影文化的熏陶。

“假期不在景点扎堆,在电影院看电影也是和亲戚朋友小聚的好方式。”6日下午,大沥市民余成文和朋友来到黄岐金铂天地的脉铂影城观看电影《长津湖》。

“今天在影院上了一堂爱国主义的课,我觉得很有意义!”余成文说,看完电影之后对长津湖战役的历史更加了解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是由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吾辈不能忘。

“国庆期间主打《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等影片,10月6日《长津湖》的排片是28场,《我和我的父辈》排片是10场。”脉铂影城工作人员介绍,假期影城每天共有45场次的电影放映,客流量覆盖全天各个时间段。

在影院检票入口处,可以看到“凭打卡成功登录入场”的提示。“进入影城顾客需进行行程打卡签到以及体温测量和佩戴口罩。”工作人员表示,影城每天会对公共区域进行两次整体消毒,影厅每个场次严格进行消毒处理,并限制65~70%上座率隔开上坐,为观众提供一个安全的文化消遣场所。

文/珠江时报记者 吴泳 许可可 何燕慧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1-10-07 08:06:1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