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者“在线” 安全不“掉线”

国庆期间桂城多部门护航辖区安全。

 国庆假期,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游玩,也有不少“宅家”休息的,此时,安全问题显得尤为重要。在桂城,有一群默默守护群众的执法者,他们时刻在线、四处奔走,齐心协力护航辖区安全。

/桂城综合行政执法办/

“步巡+车巡”全方位巡查

国庆期间,桂城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人员坚守岗位,采取“步巡+车巡”的方式,深入主次干道、市场商铺、施工工地等处,多向发力,严防严控占道经营、流动摆卖、扬尘噪音、油烟污染、滴漏抛撒等行为。

10月1日至4日,执法人员对东二新村、西约、叠北、东方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及时纠正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违法行为;深入农村社区实行全天候全方位巡查,确保违法建设行为“零增长”;坚持落实新增卫片图斑的复耕复绿工作。

此外,桂城综合行政执法办还对创智园、良溪、裕桂、半月岛、南海妇幼等施工工地开展巡查,确保喷淋降尘等措施落实到位;同时,严控道路遗撒行为,对主次干道采取定点设卡和移动巡查相结合的模式,加大对渣土运输车辆检查力度。

为保障节日期间公园现场秩序,自10月1日起,桂城综合行政执法办每天17时30分至22时30分,都会集中多名执法人员及50名文明劝导员,全面做好千灯湖公园亲水区域、临水平台的检查巡视、安全引导、秩序疏导、路线指引等工作,并及时劝离流动摆卖人员。

/桂城市场监督管理所/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适逢国庆假期,桂城市场监督管理所通过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检查及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风险隐患排查,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0月1日至4日,桂城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检查了平洲新市场、东方市场、新天地市场、佳高市场等农贸市场,万科广场等商场超市、餐饮单位、冷链冷库、药店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情况,要求经营者和管理方严格落实防疫工作,人群聚集场所落实人员疏导措施,强化进门测温扫码戴口罩,做好通风,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要做好清洁消毒。同时,对市场内电子秤等计量器具进行了规范检查,对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经营单位进行了价格检查。

此外,执法人员还到夏西、大德等社区的市场超市等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检查组提醒经营单位要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群众饮食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

/桂城交警中队/

坚守一线疏堵保畅护安全

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用坚守祝福祖国!为加强国庆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桂城交警中队的警辅人员一直坚守执勤一线,疏堵保畅护安全。

10月1日,桂城交警全员上岗,通过加强辖区重点路段巡控,采取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依法对机动车违停、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查处,设置摩电教育劝导点,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畅通。

10月2日17时30分,桂城交警中队辅警彭伟杰、李健荣在南海大道执勤巡控,遇到2名因坐错公交车而迷路的小学生求助。原来,2名小学生想在桂澜路某商场坐车至平南小学后回家,匆忙之间上错公交车,看着陌生的路况环境,他们觉得离家越来越远,加上没带手机外出,心里非常害怕。

见到正在执勤的警察叔叔,2名小学生立即上前求助。听了他们讲述的经过后,彭伟杰、李健荣马上联系对方家长报平安。此时天色渐晚,考虑到安全原因,执勤民警谈炎辉还驾驶警车把2名小学生安全送回家。

文/珠江时报记者 丁当 通讯员 王婷 肖欢欢 许启琛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1-10-07 08:17:0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