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纺企抱团参展 特色面料受关注

2021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在上海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钟泽诗 通讯员/余文健)功能性面料、原创性设计、多款式成衣……10月9日至11日,2021年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12家南海纺织企业抱团参展,向国内外展现“西樵面料”的产业品牌魅力。

南海纺企以“西樵面料”品牌亮相展览。  (通讯员供图)

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创办于1995年,每年3月和9月在上海、11月在深圳分别举办intertextile系列面辅料展。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专业面辅料展会,该面料展见证了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高速发展。从参观博览会的专业观众方面看,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已成为中国服装企业的规划与采购部门采样订购的首选博览会,各类布料商品的经销商、批发商及代理商等也把本博览会作为每年定货及了解世界盛行趋势的第一场所,联通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

今年已是南海区纺织行业协会组织抱团参展的第20年。本次参展的南海纺企包括德耀、立笙、华丰、名杰、致兴、浩来、冠康隆、万泉、爱力群、樵松、宝福龙、宏信博奥共12家企业。

展会中,南海纺企以“西樵面料”集体商标形象示人,以“流行、时尚、品质、低碳”为主题,向国内外专业采购商集中展示西樵产业集群的优势开发理念,展现纺织产业区域板块的综合实力、品牌和产品特色,提升“西樵面料”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其中,名杰纺织携“性价比、激光、扎染”这3个系列的产品参展。名杰纺织总经理黄永豪介绍:“其他同行带来的很多是新开发的功能性面料,我们不一样,是以成衣参展,不仅能展示面料,还能展示我们的原创性设计。”据他观察,今年的观展人流量比去年减少近5成,到摊位咨询的国内客户占客户总数的95%。其中,大部分有意合作的客户对名杰的激光系列产品及服装设计的款式颇感兴趣。

此外,南海区纺织行业协会还组织了近50名会员企业家到现场观摩。

“我们的纺织产业更有活力了,既有为西樵纺织开辟市场的行业专家,又有‘创二代’展现对纺织的新见解和新突破。”到现场参观考察的西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国欣表示,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纺织企业抱团参展,把特色面料和科技成果展示出来,体现了“西樵面料”深厚的底蕴和科研实力。

未来,西樵将会继续支持纺织产业的发展,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纺织企业集群,着力重塑传统产业核心竞争力,引导和扶持纺织印染行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推动纺织企业向研发型、营销型、设计型的新纺织制造业迈进,打造全国首个纺织产业升级示范区。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10-11 09:42:0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