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对佰围市场进行为期半个月的专项整治

佰围市场多次检查不达标,将停业整顿。

珠江时报讯(记者/丁当 实习生/张雅琪 通讯员/梁燕萍 邝晓慧)10月18日上午,桂城市场监督管理所(下称“桂城市监所”)召开农贸市场整治工作座谈会,多个部门、社区的相关负责人及佰围市场开办方共同探讨佰围市场整改方向。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首先介绍了佰围市场的现状。桂城街道宣传文体旅游办负责人表示,通过上周暗访,发现佰围市场内存在多方面问题,如公益宣传栏被商贩遮蔽,且没有创文相关公益广告;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和楼道被堵塞、占用;垃圾收集桶垃圾满溢未及时清理等。

桂城街道卫生健康办负责人表示,针对卫生脏乱问题,市场开办方要做好监督管理工作,也要升级硬件设施,若肉类、家禽类、水产类等区域没有做好垃圾清运工作,容易导致下水道堵塞而产生异味。

佰围市场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会议,了解到市场存在的问题。如今市场内摊贩较多,整治需要一定的时间,“我们在8月已经与深圳的设计单位进行沟通,希望他们能尽快给出合理的硬件升级设计。”

桂城市监所中队长陈子流表示,市场开办方应落实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治理机制。石石肯社区及经联社作为属地管理主体,必须加强日常巡查,监督农贸市场开办方管理到位。

“如今城市化进程在不断加快,市场建设标准越来越高,如果农贸市场内设施陈旧,满足不了市民的生活需要,就很难生存。”桂城市监所所长梁建宇表示,佰围市场亟需进行升级改造,市场开办方也要认真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提供一流的购物环境。

接下来,桂城市监所将牵头各部门对佰围市场进行为期半个月的专项整治,并进行定期、不定期的突击检查,如果多次检查没有达到标准,将要求该市场停业整顿。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10-19 10:08:3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