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组建乐团 奏响红色经典

佛山市春之鸣交响管乐团、佛山市星睿青少年交响管乐团演奏了《红旗颂》等14首红色经典曲目。

珠江时报讯(记者/王方亚)10月17日晚,“百年征程·奋力前行”建党100周年交响音乐会在佛山市琼花大剧院举行。

现场,佛山市春之鸣交响管乐团、佛山市星睿青少年交响管乐团演奏了《红旗颂》等14首红色经典曲目,歌手邵伍益、万欢、胡紫嫣、许媛还登台献唱歌曲。

整场交响音乐会分为序和三个乐章,共有14首曲目。其中,佛山市星睿青少年交响管乐团负责第二乐章五首曲目的演奏,其团员全部都是来自佛山30余所中小学校的学生。“我们从400多名爱好音乐的中小学生中精心挑选出130人,组成了佛山市星睿青少年交响管乐团,目前有A、B两个团。”佛山市艺术文化创新协会创会会长廖之春介绍。

而佛山市春之鸣交响管乐团则是一个“教师团”,团员都是佛山的优秀青年管乐教师和精英,均是全国各大音乐院校的毕业生。

廖之春是本次交响音乐会的总策划与指挥之一。他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3月开始他们就开始筹备这次演出,精心选取中国近现代作曲家吕其明、刘炽、舒楠的经典作品《红旗颂》《我的祖国》《不忘初心》以及《激情燃烧的岁月》《百万雄师过大江》《在灿烂的阳光下》等多部红色经典作品,并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得以完美呈现。

本次音乐会由佛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佛山市文明办、佛山市艺术文化创新协会、佛山市艺术创作院联合主办,是佛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一。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10-19 10:05:5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