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镇河村社区:党群齐动手 旧墙换新装

里水镇河村社区开展墙绘活动,提高社区颜值助力乡村振兴。

珠江时报讯(记者/陈志健 通讯员/黄振露 摄影报道)近日,里水镇河村社区开展“党群乐参与,河村美十分”墙绘活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者、童心联盟骨干家庭等,结合党建红色元素和河村乡村文化,在社区内一面长50米的旧墙绘上特色墙绘,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助力乡村振兴。

该面旧墙位于月池经济社,是一片旧厂房的墙体,长约50米、高6米,墙体靠近主干道和公交车站。由于年久失修,部分墙面已发黑剥落,影响市容市貌。不少社区居民曾反映希望对墙体进行美化,为社区增添色彩和生机。

居民的呼声得到社区党委的重视。近日,河村社区党委、社区幸福院、河村小候鸟驿站等组织志愿者和居民开展墙绘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为两组,轮流进行墙绘和清理街道垃圾杂物。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团结协作,你一笔,我一画,绘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等党建标识,以及河村文化室、河村公园等特色图案及文字。

“以后经过这里,我就可以告诉同伴这里变美了,有我贡献的一份力量!”一位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自豪地说。

党群合力共同创作墙绘,为旧厂房注入了新活力,成为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主办方表示,活动旨在发动党员志愿者、居民等力量,围绕红色文化、乡村振兴等主题进行墙绘设计与创作,用彩绘的方式表达心中美好,用手中之笔扮靓社区,让这面“会说话的墙”成为培育文明乡风的载体,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10-19 09:46:1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