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再添电子信息产业龙头项目

投资50亿元,助力南海“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建设。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年智 通讯员/李伟婵)10月19日下午,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与中兴新通讯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投资50亿元的“中兴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落地南海,并计划以此作为中兴新未来智能制造板块上市主体。

市委常委闫昊波,南海区委书记顾耀辉,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王勇,区委副书记伍志强,副区长盘石等领导,以及签约项目方有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中兴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是5G通讯产业的高端精密制造项目,也是继投资百亿元的信扬科技成像模组生产基地项目、投资20亿元的飞荣达项目落户后,南海引进的又一电子信息产业龙头项目,将助力南海“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建设。

“南海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腹地,产业发展基础雄厚,土地资源和区位交通条件优越,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了集团的目光。”中兴新通讯有限公司董事长韦在胜表示,集团将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核心辐射区,打造具有粤港澳大湾区特色的、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智能制造中心,并以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为依托,以制造智能化、产业数字化服务南海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建设。

电子信息产业是基础性、先导性产业,是南海大力构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一环。中兴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的落地,将为南海电子信息产业注入强大动能。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是当前创新最活跃、影响力最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南海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正在加速崛起。”王勇表示,南海将大力培育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坚持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加快建设千亩产业园、万亩产业城,全面构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同时,将坚定不移支持中兴新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产,竭尽全力提供最好平台、最优政策、最暖服务。

闫昊波表示,中兴新牵手佛山南海,代表其在大湾区的科技产业第二基地建设终于踏出第一步,希望中兴新通讯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佛山优势互补。接下来,佛山将在政策支持、控规编制方面配合区级政府做好工作,助推相关项目加快落地。

项目简介

●中兴新将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定位为平台型精密制造的领跑者,将持续推进垂直一体化和相关业务多元化。

●按照中兴新集团规划,三年内,集团智能制造业务板块将积极探索柔性生产和精细化管理提升举措,初步完成生产基地的建设投产,并提高生产制造的自动化和数字化程度,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高端精密制造的领先企业。

●五年内,完善产能布局和行业布局,成为各行业细分核心企业的主力供应商,并打通资本通道,力争实现智能制造业务板块整体上市。

●十年内,积极通过扩产、兼并、收购、管理输出等方式,成为具有行业领导力和国际竞争力的智能制造龙头企业,实现产值规模超百亿。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10-20 09:38:4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