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秒报秒批秒付 每辆最高补助2万元

“佛山扶持通”微信小程序可申领佛山新能源购车补贴。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薛紫琪)10月20日,2021年第十场“E网同心汇”活动(汽车消费专场)举行。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讲解了佛山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最新政策,消费者微信搜索“佛山扶持通”小程序,登录“佛山扶持通”微信小程序即可申领佛山新能源购车补贴。

    “即日起,符合条件的购车者可自行在佛山扶持通申领购买新能源汽车补助。”活动上,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宣讲佛山市2021年~2022年支持汽车销售企业扩大销售规模及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政策。

    补助资金申领采取线上“秒报秒批秒付为主、人工审核为辅”的方式。消费者在2022年9月30日前,通过佛山扶持通注册并核验身份后进行在线申请,全程无需提交纸质材料。申请成功后,补助资金将发放至消费者提供的银行账户。

    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补贴,分为“新购新能源车综合性补助”“更新换代新能源汽车补助”“集体采购新能源汽车补助”三类补贴标准,每辆合计补助金额最高达2万元。

    据了解,该消费政策的出台是为了支持佛山市汽车销售企业法人主动开展各类活动激发汽车消费市场活力、扩大销售规模,拉动汽车消费的增长,稳定和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大力推进汽车消费市场转型升级,促进佛山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步回升。按照规范管理、严格审批、权责明确、绩效优先等原则对汽车销售企业扩大汽车销售规模进行奖励,对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进行补助。

    佛山市汽车流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受全球芯片紧缺的影响,从今年6月开始,全国的乘用车销量出现同比下跌的情况,“芯片紧缺对佛山影响最大的是进口车的经销商,其次是合资品牌,自主及新能源品牌情况稍好。目前,佛山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已从年初5%上升到7%左右,政策出台对佛山汽车市场刺激及汽车消费的转型升级发挥很大的作用,相信在政策期内,佛山市新能源汽车销售占比能达10%左右,基本达到全国的平均水平。”

    相关链接

    补助资金申请提示

    在佛山市商事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法人或其在佛山设立的分支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并在佛山完成注册登记(即上牌)的消费者(个人、个体工商户、企业等)。申领补助须符合以下条件:

    1、购买新车时间:2021年9月1日~2022年8月31日(以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时间为准)。

    2、车售卖、注销时间:2021年9月1日~2022年8月31日(以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机动车注销证明书时间为准,申请“汽车更新换代”补助时使用)。

    3、指定汽车经销商企业购车:在佛山市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法人或其在佛山设立的分支机构购买新能源新车(即新登记车牌为渐变绿牌或黄绿双拼牌,下同)。

    4、车辆注册登记:消费者需在佛山市完成新购车辆的注册登记(即俗称的“车辆上牌”)。

    5、财政供给单位购置新能源车的不予补助。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10-21 10:17:3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