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户家庭获评南海“最美家庭”

11月上旬将举办命名仪式,继续传播感人故事。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洁 通讯员/伍嘉莹)良好家风涵养社会文明新风。近日,2021年南海区“最美家庭”名单揭晓。经过预热、报名、组织推荐、公众投票、评审会审核等环节,最终确定了19户2021年南海区“最美家庭”。

总投票数超42万次

今年3月起,南海区妇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开展2021年寻找南海“最美家庭”活动。区妇联依托“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等阵地,在南海城乡村(社区)广泛开展活动,吸引在南海区居住2年以上的城乡家庭(家庭成员户籍不限)积极参加评选。

在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的基础上,活动进一步结合“美好家庭养成计划”,积极推动家庭文明建设。重点围绕抗击疫情、爱党爱国、绿色节俭、廉洁齐家、勤劳致富、平等和谐、创新创业、移风易俗等类型的“最美家庭”典型进行寻找推荐。

活动期间,全区上下联动,吸引了不同类型的家庭参与,并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区妇联通过“南海女声”微信公众号推出宣传专题,广泛发动市民为初选出的45户候选家庭进行投票点赞。活动总投票数超42万次,访问量超110万人次。

在最终评选出的19户南海区“最美家庭”中,他们有的将“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教诲代代传承;有的相爱相携、共同奋斗,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有的在志愿服务中全家齐上阵,在公益行动中弘扬家庭美德。

推动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

自2014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启动以来,南海区妇联积极挖掘推荐。截至目前,南海区共有4户全国五好家庭、3户全国最美家庭,21户省最美家庭,92户市最美家庭以及200户区最美家庭。通过宣传“最美家庭”感人故事,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弘扬家庭美德,大力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同时,区妇联指导各级妇联积极挖掘打造家风家教实践基地,广泛开展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全社会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2020年9月,区妇联在桂城平东社区建成了区级家教家风体验馆,该馆以图文展示和互动体验相结合的形式,展现南海最美家庭的事迹。2021年5月,西樵镇上金瓯松塘村被命名为第二批广东省家教家风实践基地,成为佛山市唯一获评单位。目前,南海区共有1个省级、2个市级家教家风实践基地。

近年来,南海区妇联进一步深化南海家庭文明建设,全面启动“美好家庭养成计划”,围绕“爱、和、勤、俭、善”五字内涵,结合各级妇联的中心工作,将家庭美德、家风、家教、家训的培育融为一体,以养促评,养评结合,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培根固土。

11月上旬,南海区将举办2021年南海“最美家庭”命名仪式,继续传播“最美家庭”感人故事,吸引越来越多的家庭加入到争当“最美”、学习“最美”的行列中来。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10-21 10:09:5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