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代言博士后相约“佛山论剑”

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11月19日至21日在佛山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彭美慈 通讯员/黄毅)“我是苏炳添,相约广东佛山,向世界展现中国博士后创新创业的风采!”10月20日,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倒计时30天新闻发布会在佛山举行,会上播放了“亚洲飞人”苏炳添为大赛宣传推广的视频。

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广东省政府主办,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佛山市政府承办,总决赛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也是覆盖全国、联通海外的一场博士后创新创业盛事,分为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揭榜领题赛四个组别,划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八个专业领域进行比赛。

大赛启动以来,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中引起了广泛关注,吸引了广大海内外博士、博士后人才和团队报名参加,规模远超预期。目前,已结束报名的3个组别共有4120个团队或项目参赛,其中创新赛3244个,创业赛581个、海外(境外)赛295个,总参赛人数近2万人。

经过严格预选、优中选优,创新赛有648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创业赛有420个项目入围总决赛,海外(境外)赛有120个项目入围总决赛。

而形式新颖的揭榜领题赛,重点聚焦制约本领域发展的“卡脖子”前沿技术和关键共性难题,共征集到200个左右技术攻关需求,涉及项目资金总投入近20亿元,各需求单位提供的成功揭榜奖励总计约5000万元。截至昨日中午12时,赛事已接收750个技术解决方案。

会上还发布了大赛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及创业导师名单。大赛组委会聘请了在相关专业领域有杰出科研成就的9位院士担任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以及聘请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等12名科技型企业家、专业投资人、创新创业专家担任创业导师,为参赛创业项目和博士后创业团队提供专业指导。

中国科学院院士宋尔卫表示,举办大赛有利于激发博士后人才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最大限度地释放巨大的人才红利,将吸引更多博士后到企业一线施展才华。

值得关注的是,苏炳添为大赛宣传推广。“赛场上,我用速度追逐梦想;创新创业的舞台上,你用实力揭幕英雄之榜。夺冠路,勇者胜!”苏炳添激励参赛博士、博士后在决赛赛场上挑战极限,摘取人生金牌。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10-21 11:19:0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