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交通安全进社区 趣味问答送头盔

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交警大队各辖区中队近日积极开展“八进”宣传工作,并配合电影下乡活动,在多个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持续至年底。

珠江时报讯(记者/郑慧苗 通讯员/钟显强)为进一步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交警大队各辖区中队近日积极开展“八进”宣传工作,并配合电影下乡活动,在多个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持续至年底。

“千万不要乘坐拖拉机、三轮车等非载客车辆,更不要贪方便在货车车厢内乘坐。”10月15日上午,南海交警大队里水中队联合流潮村委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向村民宣传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戴头盔,远离大货车等安全知识。

现场,民警还邀请村民体验酒精测试等方式讲解酒驾的危害,并通过趣味问答引导村民培养安全文明出行的习惯,向村民们派发了宣传单张及印有交通宣传标语的头盔,带动村民参与交通安全宣传。

10月16日,南海交警大队桂城中队深入怡海社区开展“一盔一带”、创建“零酒驾”社区等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安全头盔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骑行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社区居民自觉遵守交通道路安全法规。

自10月17日晚开始,佛山市公安局“电影巡映下乡”宣传团队到大沥、丹灶、官窑、罗村、西樵、九江等地开展放映活动,相关辖区的交警中队利用播放电影前的间隙,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展板、派发宣传资料、咨询问答等方式向群众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10-21 10:36:3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