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增加扶持资金 助力初创文创企业成长

佛山初创文创企业扶持行动迎来微路演决赛,决出佛山10强队伍。

珠江时报讯(记者/洪晓诗 通讯员/王雪)10月21日,2020届“展翅——佛山市初创文创企业扶持行动”(简称“展翅行动”)迎来微路演决赛,从初赛脱颖而出的15支佛山队伍和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队伍同场比拼文化创意,尽展初创文创企业活力与风采。

孵化小语种网红主播,助力商家出海东南亚;把文化创意与传统农产品营销有机结合,实现创意先行、跨界融合……入围本届“展翅行动”决赛的项目紧跟热点,涉及直播、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等领域,亮点纷呈、创意满满。决赛分为项目展示、评委互动两个环节,围绕文化创意、项目可行性、竞争分析、市场价值、管理团队、演讲表现等六大维度开展评分,最终决出佛山10强选手以及双鸭山优秀选手。

据悉,去年12月,2020届“展翅行动”和路演报名通道启动,截至今年6月30日,佛山有超过200支初创文创团队报名,项目涵盖艺术创意、非遗活化、陶艺、文旅空间、主题博物馆、网红直播、互联网内容营销、场景游戏、木艺、主题书店、服装设计、动漫设计、动漫影视、粤语文创等多个类别。报名期间,为做到创业生态圈子打造与企业扶持并重,持续发挥“展翅行动”所搭建的宣传、学习和投融资三大平台作用,主办方组织开展了包含4节主题创业课程的超级导师训练营。

本届“展翅行动”参赛企业实力大幅提升。比如,有一家参赛企业成立未满一年,营业额已经超过2000万元。“展翅行动”能够吸引越来越多优质文创企业参加,在于平台效益日益显现。该行动已入选国家级文旅创客行动,不仅为获奖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助力其在文创道路上发展壮大,还为佛山文创圈搭建对接投融资、宣传交流的桥梁。

繁荣发展商品文化,助推“佛山制造”高质量发展。主办方表示,通过举办“展翅行动”,佛山弘扬商品文化,推动文化创意与工业设计、制造业等深度融合,力促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双赢发展。此外,本届“展翅行动”进一步增加扶持资金,助力一批发展潜力大的初创文创企业做大做强,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10-22 08:27:5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